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月1日起开发商卖房不得再拿“学区房”说事

太原日报  2016-01-17 08:07

[摘要] “买房就买学区房”“买房就能上××小学”——从2月1日开始,这些话语不能在售楼广告中使用了。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2月1日起开发商卖房不得再拿“”说事

买房就买”“买房就能上××小学”——从2月1日开始,这些话语不能在售楼广告中使用了。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房地产广告五花八门,的确需要规范。这个噱头,更是房地产广告的高频词汇。工商总局的禁令,无疑是对当前房地产商乱打旗号售房的“拨乱反正”。

楼盘与名校、户口等“捆绑销售”是目前房地产开发商普遍使用的招数之一。“”这三个字经常出现在楼盘广告中。为了吸引消费者、推销房源,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进行广告宣传时,作出不切实际的夸大宣传,随后,又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用“以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对之前的宣传加以否定,从而引起大量的购房纠纷。新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十八条明确,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另外,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不得有悖社会良好风尚。

在长风桥东一楼盘,“买房就上××小学”的广告位于楼层的显著位置。据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听说了2月1日起房地产广告不得出现“”字样的消息了。“但现在不是还没有到时间嘛,等月底把广告撤下来就行。”一位张姓售楼人员说,对于不让打“”一事,他坦言,近期会对一些楼盘的销售有一定的影响。“现在市民买房意愿不高,不少购房者就是冲着某些学区才准备买房的。不让打‘’,不利于房地产商宣传和销售。”小张说,但对于临近某些学区的开发商而言,打不打“”旗号,意义不大。“学校在那里摆着,房子就挨着学校建的,不用打广告就有客户来询问。”小张说,现在花大几十万元甚至近百万元买二三十平方米的“”的家长在有些城市也不时出现,这说明“”还是有一定市场的。

而对于房地产商打“”旗号卖房,教育界人士提醒购房者,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学区划分并非一成不变,有的小区与名校相距很近,但也不一定会被划入其“学区”。因此,购房前应多方走访,不能只听房产销售方的介绍,好能够向当地教育部门及学校方面咨询,如果小区已有业主入住,可向这些业主详细了解情况,尽量降低购买风险。

有关法学专家也表示,开发商保证购房者只要买他们的所谓“”,就能保障孩子就近上学,上名校,但是只是口头承诺,在购房合同中不能写上,打官司是“谁主张,谁举证”,如果到时孩子实现不了梦想,仅凭口头承诺,怎么打赢官司呢?所以,在面对开发商“”的诱惑时,购房者一定要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