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城楼市:年末促销无亮点 “二胎房”概念遇冷

太原日报  2016-01-16 08:48

[摘要] 春节将至,按照往年惯例,房地产企业为了冲击业绩,会推出一批特惠房促销。但反常的是,今年,我市大大小小的房企似乎都无心于此,只“应景”似地搞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促销,市场反映平淡……

春节将至,按照往年惯例,房地产企业为了冲击业绩,会推出一批特惠房促销。但反常的是,今年,我市大大小小的房企似乎都无心于此,只“应景”似地搞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促销,市场反映平淡。尤其是一些所谓的“二胎房”,更没有引起买房人的关注。

家住万柏林区的贾先生本以为岁末年初房价能有些松动,但南城、北城绕了一大圈发现,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售楼中心、房产中介推出的所谓“优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吵吵了半年多去库存,也没见房子落价。”终,贾先生还是决定“再等等”。奇怪的是,面对如此寡淡的市场,各个售楼中心虽然空空荡荡、门可罗雀,可销售人员却总说“房子不愁卖”,指着楼宇模型上一个个小红旗说:“80%都预订了。”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2015年,受央行连续降息影响,商业贷款下降了25%、公积金贷款利率更是降至“史上低”。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楼市,但无论如何,市民购房看重的还是价格、地段和品质。今年,万科、恒大等大型房企在我市龙城大街、望景路等处开发的楼盘,虽然价格与同地段楼盘相比没什么优势,甚至还稍高一些,但由于良好的口碑、完善的配套,销量着实不错。反观城市外围,尤其是四条中环路两侧,虽然有“途径地铁”“南站”等炒作噱头,但推出两三年了,尾房依然很多。晚上路过,经常能看到整栋楼、整单元“黑灯瞎火”。业内人士坦言,在太原,房屋库存压力主要集中在城市周边。主城区内的房子,尤其是,今年仍会以平稳态势为主,很难大起大落。

走访中,很多楼盘销售人员说,2015年,限购取消、利率下降、营业税调整等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确实刺激了买房需求,而一些“不靠谱”的因素则没有产生预期的效果,比如“二胎政策”刚刚出台,就有很多楼盘开始炒作“二胎房”概念,对此,看房人反应冷淡。

比如万柏林区上庄村临近西中环的一处楼盘,之前炒作的所谓“二胎房”,其实就是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售楼人士坦言,所谓“二胎房”纯属自欺欺人,也确实没人为了生二胎而买这种房,“很快就过去了,现在已经不这么说了”。很多看房人表示,网民热议的养孩子成本让他们放弃了要二胎的打算,如果房子不实实在在降价,扎扎实实提高品质,光用“二胎房”概念来刺激楼市,是不会起作用的。还有人也表示,即便日后家庭人口发生变化,也希望能根据不同的居住需求,通过增减“隔断”来改变房屋内部结构。房企不如在户型设计上有更多创新,让房子经久适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