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车购税属地管理取消 市民购车缴税更方便

太原日报  2016-01-15 06:56

[摘要] 1月14日市国税局发布消息称,从今年1月1日开始,我市市民购车纳税在全市范围内不再受落籍地限制,可自主选择车购税征收点办理新车征税业务,购车缴税更加便利。

我市车购税属地管理取消

市民购车缴税更方便

 1月14日市国税局发布消息称,从今年1月1日开始,我市市民购车纳税在全市范围内不再受落籍地限制,可自主选择车购税征收点办理新车征税业务,购车缴税更加便利。

市国税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居民的购车热情持续高涨,2015年全市机动车应税销售量达到了154987台,同比增长4.65%。据了解,由于近年来车购税业务量持续攀升,纳税人缴税选择办税服务厅过于集中,部分大厅业务量激增,降低纳税人办税的满意度,所以一直维持车购税的属地征收管理,对办税大厅的人流量进行分流。为了方便纳税人,市国税局2013年起开始推行车购税自助办税机,2014年起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行车购税委托代征工作,先后与18家委托代征单位签订了委托代征协议,力求让纳税人在哪里买车就直接在哪里办税,收到了良好成效。2015年全年通过自助办税机办理车购税缴税车辆48072台,占应税车辆的31.02%;缴税金额52927万元,占入库数的28.12%,在分流办税厅办税人流量、提高纳税人服务满意度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车购税取消属地管理,意味着龙城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不但可以选择在和市国税局签订车购税委托代征协议的汽车销售4S店直接办税、在自助办税机上办税(进口车辆暂时无法实现自助办税机办税),也可选择在全市任何一个车购税办税厅办理车购税纳税申报和免税申报,以节约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