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太原某小区停暖快俩月 扛不住的居民纷纷“逃离”

山西晚报  2016-01-06 07:25

[摘要] 市民冯先生:我住在下元商贸城附近,从2015年11月1日到11月10日,小区的供热效果还是挺好的。不过从2015年11月11日开始,我家的住宅楼及另外一栋临街的居民楼,暖气基本就停了。不知道多会儿才能热起来?

市民冯先生:我住在下元商贸城附近,从2015年11月1日到11月10日,小区的供热效果还是挺好的。不过从2015年11月11日开始,我家的住宅楼及另外一栋临街的居民楼,暖气基本就停了。不知道多会儿才能热起来?

冯先生所在的住宅楼是小井峪信用社宿舍楼,一共有5层,原先住着近40户居民,因为停暖,家里温度只有七八摄氏度。很多人都出去租房住了,现在只剩下二十多户居民。

小井峪信用社的这栋宿舍楼和另外一栋临街居民楼共同使用一趟热力管线。记者来到临街的楼,看到这里有家幼儿园,还有一家招待所。据招待所的工作人员说,暖气的确停了很久了,他们是租这里的房子,找了房东,也不管用,“没有暖气,很多人都不会长期在这儿住,尽管我们已经把房费降到低了,也没啥用。”

该楼5层,记者连着敲七八家的门,都没有动静。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下了楼,“我也准备租房住呀,实在冻得扛不住,不到10度,盖两层被子也不行。”小伙子一边说着,一边急匆匆地走了。记者敲开一住户家门后,住户说,他们这里是区域供热,好像是暖气费没有交够,所以停了。“中间交过一次供热的钱,后来又退回来了,好像是需要供暖的人不多,供热不划算。”至于更多详情,他也说不清楚。

随后,记者找到居民所说的那家负责供热的单位,但其负责人称,他们没有给这两栋楼供过热,也没有给修理、保修过。

之后,记者再次联系了冯先生,他又表示原来11月份前,交费的有一部分,可能不够,11月10日就给停了暖。“我们交了1300多元,后来人家又给退了回来,现在大伙又商量给人家交上暖气费,可是没有人再来收了。”冯先生说,之前是有一位姓巩的先生负责收暖气费、张罗供暖,“要是能找到收费的巩先生就好了。”

记者咨询了多位居民,都说不知道巩先生具体是哪儿的,电话是多少。联系不到巩先生,记者也无法了解更多的情况。

产权单位会不会负责这两栋楼的供暖呢?1月4日,记者联系到小井峪信用社一名工作人员。她表示,那两栋楼的确是他们的产权。不过,已经很久没有管理这两栋楼了,包括供热、供水、供气、有线等等。记者询问往年是谁供热的,对方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记者建议将此事告知小井峪信用社的领导,工作人员表示看情况再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