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心声:开发商胡来 业主胡闹小区物业频频倒苦水

三晋都市报   2015-12-30 07:53

[摘要] “希望你们能够通过报纸反映一下我们遇到的问题,让广大业主真正明白物业的职责,这样物业与业主才能换位思考,互相理解。”山西滨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源小区负责人傅先生说。连日来,笔者就傅先生的苦衷一探究竟。物业究竟需要管理什么?“业主认为自己既然已缴纳了物业管理费,所以只…

“希望你们能够通过报纸反映一下我们遇到的问题,让广大业主真正明白物业的职责,这样物业与业主才能换位思考,互相理解。”山西滨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源小区负责人傅先生说。连日来,笔者就傅先生的苦衷一探究竟。

物业究竟需要管理什么?

“业主认为自己既然已缴纳了物业管理费,所以只要是自己所居住房屋出现任何问题,暖气不热、灯不亮、管道堵了甚至墙体出现裂缝等,物业公司都应提供免费的维修服务。”傅先生坦言,这是业主对物业管理的片面认识。
业主给物业缴纳管理费用,物业有权为业主提供服务,这是一个公平交易,无可厚非。但滨汾物业新源小区服务中心作为交易的一方,在提供本职服务之时,却时常遭遇业主拒不缴纳物业费的现象,甚至还会因责任之外的误会未得到妥善解决而遭到业主的无理辱骂。
“尽管跟业主耐心解释费用的用处,但还是有些业主不理解,时不时找上门来,称不会再缴纳物业费,甚至不分青红皂白就开骂,这时候我们也只能忍气吞声。”新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平女士无奈地说道。
根据相关规定,物业管理服务费的构成中只包括九项内容,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清洁费用、秩序维护费用、办公费用等,在此范围之内,物业公司应当提供免费维修维护。而业主所居住房屋并不属于共用区域,因此物业公司若对其进行维修,并按照物业维修收费标准进行收取实属合情又合理。

小区停车难到底该谁负责?

走访中发现,数辆汽车杂乱无章地停在小区门口。“小区本有100个临时停车位,但是有300多辆车,这本来已经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了。更有甚者,自家有车库,但是为了一己私利,他将车库出租,肆无忌惮地长期占用免费停车位,导致部分业主的车无处停放,于是都来找我们理论。开发商将免费停车的地皮卖出去挣钱了,现在业主没处停车了就来找物业,本不是我们该解决、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又该怎么办?”小区物业负责人傅先生气愤地拍着桌子,对我们说出了自己的委屈。可以看出,对于开发商“胡来”所留下的历史问题——停车问题,业主又来“胡闹”,物业的确处于夹在中间艰难求生存的境地。
傅先生给我们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开发商是做鞋的,业主是买鞋的,物业是擦鞋的,现状是皮鞋出现了质量问题,买家却直接来找擦鞋的。试问,如果鞋的质量本就有问题,再怎么擦,也改变不了它原本的质地。何况,质量问题应该找的是做鞋的吧?
近年来,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我们不能简单的把责任归咎于某一方。但是作为物业方也有不为人知的苦衷,力所不能及的时候,这时业主也应该给予充分的理解,而不是以缴纳物业管理费为理由一味苛责。

解佳咪 李 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