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的信息,内容大相径庭。把租金写上去,房屋有些什么设施,房屋的位置……很多房东选择在朋友圈里发布信息,并且拜托朋友帮忙转发。12月23日,张先生刚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出租房屋信息,就有很多朋友自觉主动地帮助转发。

这是怎样一条有“魅力”的信息呢?原来“本房是一套喜房,前面的租客均在这儿结婚、生子,而且都考上了公务员后买房搬走,真的很神奇哦。”

24日,记者采访了这位神奇房子的房主张先生。

  房东当年买房后工作、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张先生是在2001年买入这套二手房的。那时,张先生和爱人还没结婚,俩人刚参加工作没多久,手上没有多少积蓄。看着积极向上的俩年轻人,以前的房主就问张先生和爱人每年能攒下多少钱,可以慢慢交钱。张先生和爱人算了算每年可以攒下1.5万元,房主就说“可以,每年还一点,你们慢慢还。”张先生现在说起当时的事情都心怀感恩。“如果不是人家,我们也住不进去,人家一点利息也不收。真是非常好的人呀。”人家对咱好,咱也得赶紧挣钱还上,抱着这个想法,张先生和爱人努力赚钱,提前一年将钱如数还给前任房主。

房子有了,装修也需要钱呀。张先生那时在一家建筑单位上班,听说他买了新房,同事们都争先恐后去帮忙,大家扛着斧头、提着水泥就去他家开始抹墙、铺地。同事们都是抽自己休息的时间去干活,张先生要给点辛苦钱,谁也不肯收。“你刚买了房子,哪能有钱。”同事总是这样回答。张先生实在过意不去,给了大伙几百元就当伙食费了。

得知房子装得差不多了,张先生单位领导说来家看看。一进家,领导一看插头和插座还没安装,就主动赞助了一批好质量的插头。“虽然是小东西,但真的很感动。”张先生说。

房子装修好后,2003年,张先生和爱人办了喜事,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家门口有一个大坡,上班的时候很是享受,一个下坡就冲了出去,但下班回家可就费劲儿了,得走下来推着车子走。”张先生回忆起当初的甜蜜时光,有时候他会骑车带爱人回家,骑到上坡路时,他就下车推着爱人走,爱人看着他费劲儿,想下来一起步行,但他硬让爱人坐在后座一路推回去,“别人看过来,爱人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张先生和爱人在单位干得越来越好,生活也非常幸福,“那时同事没有几个人是有房子的,都挺羡慕我们的。每次我一回到家,被阳光沐浴着,别提有多舒坦了,这种舒坦让人觉得踏实。”

  租客住到这里也都是喜事连连

  2005年,张先生因为单位离得远了,就搬了家。这个充满了幸福回忆的房子就租了出去。

个租客是南方人,卖化妆品的。他在这里结婚生子,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3年后,他们生意做大了,找了一间带有仓库的房子。临走的时候说,有需要尽管打电话。

后面的3个租客也都是在这里结婚生子的,还有两个租客考上了公务员。他们的这些喜事也都分享给张先生两口子。每次房客离开,都会跟张先生说一句话,有事打电话。

张先生和爱人回想到,为什么租自家房子的都是这么有朝气的年轻人呢。可能是因为家住顶层,年轻人能爬得动?可能是住着便宜,离市区远,年轻人跑着不嫌累?张先生和爱人感叹,这真是一套“喜房”,谁住进来都会顺顺利利,节节升高。

张先生的爱人姬女士这样描述这套房子:“这套老房还真有点不一般。当年,我们就是在这里抓住了我们的人生机遇,有了准确的定位,后来的年轻人也是如此。到现在我还喜欢那条街名,带有胜利意味的凯旋街,喜欢回家时的那个大坡,骑着自行车奋力蹬奋力蹬,急于见到那个温暖的家,现在想来,人生哲理就在其中,辛苦得到的幸福才幸福。上班时下坡一路轻松,带给人一天的好心情,上班so easy!希望它能遇到下一个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