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年底再放价购房者反响不一

太原晚报  2015-12-22 08:51

[摘要]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要求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近日,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目前我市绝大部分楼盘仍以去库存为主,随着2015年进入倒计时,楼市的活跃程度也愈加火爆:超低首付、清盘价优惠……各路营销手段纷纷上阵以求赢得年底冲量。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要求化解房地产库存,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近日,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目前我市绝大部分楼盘仍以去库存为主,随着2015年进入倒计时,楼市的活跃程度也愈加火爆:超低首付、清盘价优惠……各路营销手段纷纷上阵以求赢得年底冲量。

房企冲击销量

“集花赢好礼,大奖拿回家”、“疯狂抓房款”、“老带新,减免三年物业费”……楼市优惠促销措施不断。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以“低首付”、“零利息”为噱头是吸引眼球,记者联系到龙城大街一家房地产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低首付是指在购房者首付不足的情况下,首付由开发商先行垫付,不收取任何利息,这对于急于用钱的人来说,也是不小的优惠。有的项目房款首付的三分之二可以由开发商无息垫付,购房者的偿还期限长达3年,这样的优惠措施确实吸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2月太原楼市有8个项目预计开盘,目前来看,小店区、万柏林区楼盘的优惠程度都呈上涨趋势,尖草坪、杏花岭区、迎泽区、晋源区走势趋于稳定。这些楼盘铆足了劲儿开盘和推盘,开发商卖房热情不减,各区域楼盘都趁年底推出不同形式的优惠促销,以期搭上年终消费末班车。

政策促进消费

房企积极放价推量,政府也出台政策支持房地产消费。11月中旬,我省出台《关于健全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取消购房限制,落实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住房的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金融机构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对已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为改善住房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同时允许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居民家庭,第三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

同时要求切实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对已建立稳定劳动关系的务工人员均应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低首付款比例均为20%。

此外,打通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房转换渠道。统筹使用保障房建设资金,在满足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筹集需要的情况下,财政筹集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资金可统筹用于政府组织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棚改安置房,可统筹用于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和棚改安置户。各市、县可通过购买和长期租赁商品住房作为公租房房源,也可购买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房源。

购房者反响不一

政策接连出台,但不少购房者仍保持观望状态,迟迟不肯出手,因为对购房者来说,房价始终是牵动其神经的关键因素。

小樊大学毕业后留在太原工作,近准备买房,在他看来,太原每平方米近8000元的新房均价确实令工薪族望而却步。“买房是个大工程,但我们如果要自己攒首付,要花十年时间。”他说,近去小店几个楼盘的营销中心逛了逛,虽然销售顾问们一口咬定房价平稳,但感觉还是降了点,只是力度太小。“送面积、送装修、送物业、零水电……这些实惠并没有落实到每平方米的价格上。”此外,小樊表示,尽管下半年不断有刺激楼市的利好政策出台,但却影响不大。政策的影响像是冰山一角,房价再稳定,买不起房子的照样买不起,政策很难刺激到工薪族的刚需购房者。

但是受访者中,也有市民表示时下确实是购房的好时机。市民杨丽表示,她主要看地段,像今年新推出的迎泽桥西和漪汾桥西的两个项目,价格都在万元左右,但是她和几个朋友都出手了。“目前金融贷款政策很灵活,贷款利率也是历史低,办手续也不繁琐,我认为房产依然是好的投资选择。”杨丽表示。本报记者贺娟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