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办假房产证借贷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拘留

太原日报  2015-12-21 06:49

[摘要] 因为自身不具备贷款条件,竟然想通过街头散发的小广告,办理一个假的房产证来办理贷款。结果,不仅贷款没办下来,还触犯了《刑法》,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12月18日,记者从公安杏花岭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办假房产证借贷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拘留

本报讯 因为自身不具备贷款条件,竟然想通过街头散发的小广告,办理一个假的房产证来办理贷款。结果,不仅贷款没办下来,还触犯了《刑法》,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12月18日,记者从公安杏花岭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6岁的薛某是河北邢台人,暂住于我市。因想做生意又没有资金,薛某想通过小额贷款公司贷款。今年5月,薛某经朋友认识了在小额贷款公司上班的李某。由于薛某自身不具备贷款条件,李某也没有办法给他贷款。薛某多次找李某,想要李某帮忙尽快贷款。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某得知网友“洋洋”有关系办理假证。于是,李某帮薛某出了一个主意:通过办理一个假的房产证,以此来办理贷款。在取得薛某同意后,李某和“洋洋”到薛某的暂住处,将房屋结构及楼牌号记下。大约一个多月后,“洋洋”通过街头散发的办假证小广告,联系到制作假证件的朱某。“洋洋”和朱某谈好制假证价格200元,将办理假房产证的资料通过微信发送到给朱某,朱某找到其“上线”将房产证做好后交于李某,朱某从中获利160元。之后,薛某又给了“洋洋”1450元的制假证费用。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成功贷款了,没想到,由于假房产证未通过审核,贷款还是没有办下来,后,李某只得将假房产证交还薛某。

此时的薛某早已焦头烂额。一方面,贷款没有办下来,一方面,自己借朋友的钱也过了还款期限。2014年6月3日,薛某向邓某借现金20000元,限期一个月归还,但是薛某一直未归还借款。为延期归还借款,2015年7月中旬的一天,薛某将之前用来办贷款的假房产证交给邓某作为抵押,并承诺一个月后归还借款。可是,终,薛某还是没有归还。无奈之下,邓某报案。2015年10月26日,经太原市房产产权登记中心出具证明鉴定,薛某使用的房屋所有权证是伪造证件。

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薛某、李某、朱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规定,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街头张贴的“制证”类小广告和代开发票类小广告,都是假证件和假发票,这些证件不仅在网上无法备案,而且购买者还可能面临判处徒刑以上的刑罚。下一步,警方将依法严惩购买假证者。(杨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