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多客少行情平淡 太原年底租房议价空间大

山西晚报  2015-12-20 09:10

[摘要] 租房子一直是外来务工人员来到省城太原的第一头等大事,找房子难,房租贵,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困扰他们的生活日常。房租占据了他们工资的很大一部分,找到合适的房子却又是难上加难!那么什么时候是租房子的好时机哪?年底就是不错的选择,也许你会捡到便宜哦。

租房子一直是外来务工人员来到省城太原的头等大事,找房子难,房租贵,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困扰他们的生活日常。房租占据了他们工资的很大一部分,找到合适的房子却又是难上加难!那么什么时候是租房子的好时机哪?年底就是不错的选择,也许你会捡到便宜哦。

房多客少整体行情平淡

进入12月,不少租客的租约即将到期,又一年租赁淡季来临。据了解,因今年经济大环境一般,租赁市场整体行情较为平淡,市区多个板块出现房多客少的情况,因而不论是中介,还是房东,为了招揽客源,提高房子的租赁利用率,都给出了一定的优惠空间,业内人士称,年底租房是个不错的选择。

租金落了

家住解放北路附近的杨女士手中有一套两居室,近挂到58同城信息网上招租,“现在的租客年底就要搬走了,我得提前找租户,这个时间节点,不好往出租,租金从原来的1300元降到1100元,希望能尽快租出去,别给空下。眼下是难租出去的时候,我就想着降点价说不定有人租。”近日,记者走访桃园路、建设路、五龙口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12月上半月交易量依然呈下滑态势。“平均十几个看房者里面有一个成交的。”府东街一家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他手上部分房源的月租金与七八月份相比,下降了200元左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年底租房直接享受到的就是租金优惠。“淡季自然价低。”龙城居业置业顾问张军表示,一般年底因为退租的人较多,新租客比较少,所以租房价格自然就被拉低了,对于租客来说,这时候选择租房,一年下来能省下一笔不小的钱。

房源多了

除了价格低的优势外,年底租房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房源充足,可供选择的余地大。不少旺季租房的租客都有这样的感觉,好一点的区域房源都不多,即使看上了一些房子,稍微一犹豫耽搁一两天,很快就被别人租走了。年底租房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房源多,租客可以慢慢选择。“越来越多的房东主动上网发布租房信息了,我和同事都是通过个人找到的房源!”这是近关注租房市场的贾勇发现的新动态。以前,大多数房东为了省时、省事,把租房的任务委托给中介公司来办,而现在不少房东则亲自出马发布租房信息招客源。

贾勇告诉记者,他近在网上找房子。在联系中,不少房东都表示随时可以看房,价格方面还可商量。而之前他租房时,大多数时候是和中介打交道。“我估计是年底出租房源太多了,房东自己也着急了,所以主动发布房源,联系房客,以便尽快把房子租出去。”

算好账本

租金落了,房源多了,这个时候租房确实较划算,但是租房者也得算好自己的账。张军称,年底大部分租房者都会选择在假期回家过年,房子就会出现一定的空置期,如果现在租的房子在春节前到期,那就正好,来年再租房,也没有空置期。如果现在租房的话,合同一般一签就是一年,那么春节假期肯定是空置了,尤其是那些假期比较长、而且来年的回归时间不确定的人,好不要选择年底租房,那样会无形中增加租房的机会成本。因此年底租房,必须结合租房者本身的租房情况,还有具体的时间安排,算好自己的小账,再确定租房,这样才能享受到年底租房的好处,而避开年底租房的空置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