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未来5年规划完成170个城中村整拆

山西新闻网  2015-12-17 07:20

[摘要]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太原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太原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12月14日,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太原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太原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全会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太原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项事业都有新的进步。2014年9月以来,在以王儒林书记为班长的新的省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太原“六个表率”要求,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五句话”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并保持“三个高压态势”;以“五个一批”为载体,推动“六大发展”,实施“三个突破”,开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综合考虑未来发展趋势和条件,提出今后五年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经济结构得到新优化——地区生产总值力争提前一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元。

民生改善达到新水平——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提前一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力争到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到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力争到2018年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摘帽。

城市功能实现新提升——城市空间布局更加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170个城中村全部完成整村拆迁并同步改造建设,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高。

文化建设取得新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力争进入文明城市行列。

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市区优良天气率力争达到80%左右,森林覆盖率力争达到30%。

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在全省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民主法治取得新进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法治太原建设全面推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