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西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入市交易

山西晚报  2015-12-04 07:52

[摘要] 今天,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12月1日,泽州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批复了首宗地块入市,正式向用地单位颁发了建设用地批准书。这是我省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交易,对我省农村土地试点改革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2014年底…

今天,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12月1日,泽州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批复了首宗地块入市,正式向用地单位颁发了建设用地批准书。这是我省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交易,对我省农村土地试点改革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2014年底,根据中央要求和人大授权,国土部在选取33个县(区)进行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等三项改革试点,其中有15个县(区)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期限为三年,主要目的是探索建立“同权同价、流转顺畅、共享、分配合理”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为改革积累经验,提出立法建议。经省委、省政府推荐并取得国土部同意后,泽州县被确定为我省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县。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泽州县大胆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先后编制完成了试点实施方案、制定出台了相关配套制度、下放了扩权强县的国土资源管理权限、理顺了城中村改造方案和城乡规划审批权、协调了市各商业银行的融资支持、完成了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期评估、建立了覆盖全县统一的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控制体系。

12月1日,泽州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批复了首宗地块入市,正式向用地单位——科沃商贸有限公司颁发了建设用地批准书。据介绍,本次入市地块位于泽州县金村镇金村村,地块面积为23.5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入市途径为就地入市,入市方式为土地租赁,租赁期限20年,每年租金为11.75万元。首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成功交易,标志着泽州县入市试点工作由“建制度”阶段全面转入“试制度”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