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恋人共同贷款买房需做共同还款公证

山西晚报  2015-12-02 06:53

[摘要] 昨日,有读者问如果婚前贷款买房是否需要公证?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恋人提前需做共同还款公证。

昨日,有读者问如果婚前贷款买房是否需要公证?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恋人提前需做共同还款公证。

一位读者问:“我和女友共同贷款买房,我作为主贷人,女友作为参贷人,去银行申请贷款。这样可以办理贷款吗?需要提前准备哪些资料?如果我们没有领结婚证,在贷款前是否需要做公证?”

记者咨询银行后了解到:上述情况需主贷人和参贷人提供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或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原件)、单身证明原件、收入证明原件。由于主贷人是男方,则男方需提供个人收入证明,若收入不足以偿还贷款,还需参贷人——女方也提供收入证明来补充。如果主贷人、参贷人尚未领取结婚证书,仍选择共同贷款买房,需要双方在贷款前做共同还款公证,同时还要签署一份共同还款承诺书,以确保顺利办理贷款业务。

记者还了解到,该公证一般由银行指定的公证处在借款人签署借款合同时一起完成,与此同时,共同还款承诺书也需在签署借款合同时一并签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