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开发商营销瞄上“二孩新政” 鲜有市民“买账”

太原晚报  2015-11-30 06:44

[摘要] “全面放开二孩了,您还不换个三室一厅?”“以后俩孩子,小车怎么坐得下,该换七座了!”……“放开二孩”消息一出,许多家庭还没想好要不要生二孩,但各路商家却已开始围绕这个热点展开各种攻势,巧妙地将营销策略融入这个新政策。然而,这种营销策略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似乎并没有多大吸引力。

“全面放开二孩了,您还不换个三室一厅?”“以后俩孩子,小车怎么坐得下,该换七座了!”……“放开二孩”消息一出,许多家庭还没想好要不要生二孩,但各路商家却已开始围绕这个热点展开各种攻势,巧妙地将营销策略融入这个新政策。然而,这种营销策略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似乎并没有多大吸引力。

三居室、七座车、教育金

“放开二孩”政策刚一发布,陈女士就接到一个卖房的电话。“庆祝全面放开二孩,买两居送一居了!姐,您抽空过来看一下吧?”经详细打听,原来并不是真的买两居送一居,实际上房子还是两居,只不过赠送飘窗和阳台的面积,于是就被商家冠上了“放开二孩大促销”的噱头。近,毛女士也频繁收到房屋中介发来的电话和微信。其中有中介来电说:“姐,都全面放开二孩了,您还不换个三室一厅吗?以后都两个孩子了,两居肯定是住不下了。”还没等毛女士反应过来,紧接着对方就发过来几套三居室房源介绍的链接。“两居变三居,三居换四居……住大房子,谁不想啊?可买房不是那么简单的,得掂掂自己兜里的钱够不够。”

看着这些房源广告,毛女士自言自语地说。 “两个孩子了,小车怎么坐得下?您还不考虑换辆SUV吗?”……近很多写字楼的电梯间里打出这种汽车广告;不少人还收到了车商们发来的类似广告短信:“孩子多了,再加上老人,五座的小轿车已经坐不下了,七座轿车才是您未来家庭的标配车型。”保险理财类的推销同样无孔不入。这两天,就有保险推销员给记者打来电话,开口就以放开二孩为由头,宣传他们的保险产品。“放开二孩跟买保险有什么关系?”记者还一头雾水,推销员就口吐莲花地说开了:“当然有关系了,您想啊,养两个孩子,教育成本是不是就提高了?您应该提前准备教育金,定期存入,专款专用,到期领取……”

生不生二孩,还得细盘算

“我们一家三口现在住二室一厅,有一辆五座的家庭轿车。如果再生一个娃,还得有老人帮或请保姆,现在的房、车确实不够用。我也想再生个孩子,也打算换个三居室、买辆七座车。”市民温先生说:“不过现在手头没那么多闲钱,要买房或换车,就借钱或贷款……压力会更大,所以生不生老二,还是先好好想想再说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以“放开二孩”为噱头的各类广告,并没有引发消费者的立即消费行动。一些打算生二孩的夫妇要么就是现有的房、车足够用,用不着为生老二立即消费;要么就是有意愿再买房或购车,但仍处于计划之中,并不会马上行动。一个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人员说:“虽说以‘放开二孩’为噱头的广告推出快一个月了,但近来买房的客户还没有只是为生二孩才来消费的。”

换大房、买大车、存教育金……这些,听起来似乎都是养二孩的必备品,但对于普通工薪家庭而言,没有一样不是动辄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庞大支出。尽管国家放开了二孩政策,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我市有意愿生育二孩的家庭其实并不很多,说起其中的原因,经济压力或许会成为阻碍人们生育二孩的一个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