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规划新增3号线 预计明年启动实施

山西晚报  2015-11-20 07:27

[摘要] 11月19日,省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改善我省城市交通状况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太原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进行调整,为满足省城太原实际运输情况,太原地铁在原有1、2号线的基础上新增3号线,目前正在筹备3号线的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可以启动实施。

提要

11月19日,省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改善我省城市交通状况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太原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进行调整,为满足省城太原实际运输情况,太原地铁在原有1、2号线的基础上新增3号线,目前正在筹备3号线的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可以启动实施。

一直以来,城市交通不仅是百姓出行的保障,更是一个城市品味的体现。自2013年起,太原城市轨道交通成为社会各界的焦点话题,今年,该话题依然备受省政协委员关注,纷纷建言献策。“现在我们脚下就是在2号线中心街西站的位置。”在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现场,该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2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为“一站一区间”,即中心街西站,中心街西站—南中环街区间。其中心街西站位于长治路与中心街交叉口地下,距离地面17米。目前,该站点主体已建成,接下来,将于12月初进行招标,之后在12月中旬全线开始进场建设,预计至2020年该线路建成。

“另外,我们现在开始推进3号线的前期工作,想在明年合适的时机启动实施。”该工作人员透露,近日,太原城市轨道近期建设规划进行了调整,在原有1、2号线的建设规划上新增3号线。

为何3号线的推进工作如此紧迫呢?该工作人员回复,建设地铁3号线,主要是为疏解太原南站客流量。他说,“自去年8月太原南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去往南站的客流量大大增加,因此需要更高效、快捷的交通方式进行疏解。轨道交通具有大载量、高效率等特性,是好的解决方式。根据3号线的规划,该线路恰好与太原南站接驳。因此,虽然地铁1号线的建设是必须的,但根据城市发展需要,3号线却更为紧迫。”

该工作人员表示,地铁3号线,还将穿过长风商务区和晋阳湖片区等两大重要片区,该线路的建成会很好的服务及拉动了两处的发展。“同时,还将在晋阳街设置换乘站,通过换乘,将2、3号线接驳,从布局上更加科学。”。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除了该工作人员介绍的“太原城市轨道近期建设规划(调整)”展板图上的1、2、3号线外,还有一幅“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远景规划方案”的展板,上面绘制着1—7号地铁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