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二孩"放开将对太原楼市影响几何

山西晚报  2015-11-04 11:02

[摘要] 上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使得不少年轻父母考虑要不要二孩时,同时也开始关注起了房子面积、学区房、住宅改善等问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一楼市热点话题或许会一直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上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使得不少年轻父母考虑要不要二孩时,同时也开始关注起了房子面积、、住宅改善等问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一楼市热点话题或许会一直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本期热点:四房将成购房刚需

未来几年甚至十几年时间内,有二孩的家庭将逐步增加,这一政策的实施对楼市有什么影响呢?以后我们所购买的楼盘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我们购房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就当前市场主流需求来看,二房、三房属于大部分购房者的刚需范畴。按照目前大部分家庭的成员构成来分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夫妻二人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如果家里不考虑设置老人房,那么三房的空间可以分配为:夫妻二人一间、孩子一间,另外一间作为书房、琴房或者是休闲房间。

但如果有了第二个孩子,三房空间便略显局促。如果孩子尚未成年,两个孩子可以用高低床过渡;但十几岁后,每个孩子仍需要一定的个人空间,此时一个家庭想要三代同堂,需要的刚需户型则成为四房,甚至五房。

此外,一些拥有两个孩子的家庭还需要考虑设置一间保姆房。目前市面上就有许多高端产品将保姆房纳入设计范围,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开发商设计保姆房。

其实,对于二孩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教育是父母考虑问题中重要的一项,如果孩子能入读较好的学校,将会大大减轻父母压力。同样,为了让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一般父母都会花费大量精力。所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各片区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也需要各位家长未雨绸缪。

置业建议:客厅、卧室朝南好

近几年的太原楼市,每到年底会出现一波翘尾行情。近段时间,渐入年底购房季,有不少粉丝在微信群中讨论起“买房朝向”的问题。对此,记者采访了各大楼盘户型设计人员,为购房者提供一些买房建议。

在朝向中,从优到劣的顺序为:正南、东南、东、西南、北和西。若房间朝南,室内冷热适度,若朝南还带阳台,属户型中佳;房间朝东,阳光充足,若带阳台室内温暖,容易让人接受;若房间朝西,则夏日午后容易暴晒让人无法忍受,西朝向带阳台,温暖且容易让人接受;若房间朝北,则夏天凉爽、冬天阴冷,若再带阳台,凉爽有余、热量不足。

一般情况下,客厅、卧室朝南好。尤其是客厅,如果朝南带阳台,室内温度、湿度为适宜,而卧室除了佳朝向外,适宜的朝向还可以是东南、东、东北。

粉丝互动:可用维修基金装电梯

10月23日,住建部、财政部下发通知,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和电梯更新改造中的作用。没有电梯的老旧住宅,经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可以使用维修资金加装电梯

太原未安装电梯的老住宅占比较大,记者从多条读者互动信息中得知,不少住在稍高楼层的老人上下楼非常不方便。出了这一新政策,以后业主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安装电梯了。

新规定表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维修资金主要用于房屋失修失养、配套设施不全、保温节能缺失、环境脏乱差的住宅小区。在电梯更新中,维修资金主要用于运行时间超过15年的老旧电梯的维修和更换。同时,为解决业主表决难题,各地可以指导业主大会在管理规约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中约定多种表决方式,比如委托表决、集合表决、默认表决和异议表决等方式。

此外,上周还有一位粉丝问:“我个人已经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在银行质押并已办完按揭贷款,但银行方面现已将我质押《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原件丢失。请问是否可以补打《商品房买卖合同》(买受人)或者重新签订?”对此,记者咨询了太原房管局,得知的答案是:不能补,只能找开发商复印,并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合同会在贷款、使用住房公积金时使用,千万不要大意以致丢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