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居民家中暖气主管道爆裂 楼上看海楼下淋雨

大河网-大河报  2015-10-29 23:18

[摘要] 核心提示|“管道锈蚀了,暖气试水的时候直接把家里都给淹了”。昨日,家住洛阳市唐三社区的丁先生告诉记者,10月21日,家中暖气管道试水时爆裂,造成他家里看“海”楼下邻居“淋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管道产权为该楼所有住户所有,“已经向领导反映,等评估机构做......

核心提示|“管道锈蚀了,暖气试水的时候直接把家里都给淹了”。昨日,家住洛阳市唐三社区的丁先生告诉记者,10月21日,家中暖气管道试水时爆裂,造成他家里看“海”楼下邻居“淋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管道产权为该楼所有住户所有,“已经向领导反映,等评估机构做了损失评估后,尽快修复管道”。

事发家中暖气管爆裂楼上“看海”楼下“淋雨”

10月21日10时许,家住唐三社区的丁先生接到楼下邻居电话,“你们家暖气管是不是又漏水了,都渗到我们家了”。

当丁先生和妻子赶回家中,一开门,“漂着”的鞋子和积水一道冲出了屋门。丁先生进屋后发现,卫生间内的一根管道漏水了。丁先生先将屋内供水管道关闭,发现漏水不止,当暖气维修工来后,将暖气主管道关闭,漏水才止住。

丁先生所住楼房的暖气主管道是从住户家中经过的,并在户内分流暖气热水。后来丁先生发现,由于管道老化,暖气试水时管道爆裂,在管道靠墙的一面,有个比银行卡略小的缺口,“我用袜子塞住缺口,又用玻璃胶暂时先粘住了”。

“我们家漏水是看‘海’,楼下也跟着‘下雨’。害怕的是今年冬天一栋楼都没法供暖。”丁先生说。

物业先做损失评估承诺尽快修复管道

那么丁先生家中因为暖气主管道爆裂造成的损失,应该由谁来负责呢?

洛阳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唐三社区由于是老旧小区,社区的供暖管理为小区总表计量,即整个小区只有一个供热计量表,并未安装分户计量表,“小区供暖管道依据‘谁建设谁负责’的办法,由小区物业公司维护供暖管道”。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暖气试水时,家中一定要留人查看。

随后,记者和丁先生一起来到负责唐三小区的洛阳福润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办公室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物业公司负责小区公共部分的管道等线路,丁先生家中经过的供暖管道,产权

该栋楼全体业主所有,“我已经向领导反映了这个问题,马上派人去住户家里查看,还需要找一个评估机构进行损失评估,尽快修复管道”。

因为暖气管道爆裂造成丁先生及楼下邻居的损失,将会进一步协商。随后,两名工作人员来到丁先生家中,对泄漏管道进行拍照、留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