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严厉打击“黑旅馆”违法“日租房”

  2015-10-29 15:40

  

 

  

  昨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市公安机关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公共安全四大领域攻坚战”专项行动,犹如一把“冬日利剑”斩断各类安全隐患。

  日前,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工信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安监总局等15部门决定,从现在起到2016年3月底,在范围内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10月22日,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郭声琨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整治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6个月专项行动

  保4大领域公共安全

  副市长刘乐国强调,此次战役全市公安机关要联合多个警种,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形成合力,对全市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扫描式”、“透视式”,一户不落的、细致到位的、措施严格的打击、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大行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和增强应对各种事故的应变能力和全民安全意识,让百姓平安,让党委政府放心。

  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10月21日发生在西岗区三元街3号一老旧日式住宅的火灾事故的基本情况和新进展。当日13时36分,警方接到报警:西岗区三元街3号一老旧日式住宅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公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全力扑救,14时15分,火情得到控制,14时45分,大火彻底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属地分局已将该事故现场进行了封闭,消防部门查明过火面积近300平米,火灾事故的起因正在进一步核实。

  

  严厉打击“黑旅馆”

  违法“日租房”

  市公安局副局长尹安全通报了此次行动的工作目标、整治重点及四大工作举措。据了解,此次战役要把出租房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一号工程”,彻底改变城市建设的形象。要坚持管理、防范、打击、控制、整治并举,全面规范我市出租房屋管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扫除,大限度地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出租房屋,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消防问题,严控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市不发生有影响的群死群伤火灾伤亡事故,确保全市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重点整治流动人口聚集的老旧房屋、混居房屋;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私搭乱建的棚户区;动迁区、烂尾楼;废旧物品收购站点;没有办理消防手续的临街商铺及三合一、多合一场所。

  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大整顿。强化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力度,做到“区不漏巷、巷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把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排查整治与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有机结合起来,对在核查中发现的社会交往复杂,曾经受过刑事或治安处罚、家庭矛盾突出、租住人员来去频繁、租赁业主不能严格履行治安责任的,及时进行回访核查,形成连续性管理,预防和控制各类治安问题发生。

  开展“黑旅馆”、违法“日租房”大清除。公安机关将组织、发动街道、社区、居(村)委会,全面摸清辖区出租房屋底数,全面排查是否存在非法经营的“黑旅店”、“日租房”行为,重点打击利用居民住宅、仓库、车库、锅炉房等闲置房及公寓、写字间、宿舍进行“日租房”活动,严厉打击房屋中介机构以托管出租方为名变相经营旅馆业活动、房屋销售和物业管理单位变相经营“日租房”活动。对非法经营的“黑旅馆”、“日租房”,要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辽宁省实有人口服务管理办法》、《大连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大连市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治安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严管废旧物品收购站

  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还将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强化废旧业治安大整治。严格备案管理。对废旧物品收购站点严格实施治安报备制度,报备制度的核心要有住所、有场地、文明守法,对不具备这三种条件的,一律清除。严格安全防范制度。全面建立凭证登记收购制度、证件及物品安全查验制度、通缉协查制度、可疑情况报告制度及其他安全防范制度,并监督落实,坚决杜绝收购物品不查证、不检查、不登记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市公安局规定的检查频次,力求实效,检查中要认真落实开门入库检查,逐件对照《废旧金属收购登记簿》查验收购物品,对来路不明的要认真查实,发现违法行为,要依法从重查处并深挖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收赃、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惩相关责任人。服务于城市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废旧物品回收交易市场,将搬迁的、即将搬迁的及其他一些废旧回收站点集中在市场内实行集中式的市场化经营。配合政府部门探讨由专业公司按一定住户规模比例建设流动收购站点的专业收购模式,既方便市民出售废品,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