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韩美率队暗访海口廉租房小区“双创”工作

海口网  2015-10-29 15:39

[摘要] 海口市目前共有15个保障房小区。特别是其中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由于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配套不齐全,且年久失修,加上住户为低收入困难家庭,小区物业收费低,物业管理人员少,小区环境相对脏乱差,成为当前我市“双创”工作的又一重点难点区域。以问题为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25日,市政协主席、市“双......

海口市目前共有15个保障房小区。特别是其中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小区,由于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配套不齐全,且年久失修,加上住户为低收入困难家庭,小区物业收费低,物业管理人员少,小区环境相对脏乱差,成为当前我市“双创”工作的又一重点难点区域。以问题为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25日,市政协主席、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美带领我市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随察暗访,市政协秘书长韩云秋参加。

韩美一行先后深入琼山区凤翔花园(经济适用房小区)、郑村小区(廉租房小区),美兰区中贤村小区(廉租房小区)和甸昆小区(廉租房小区)随察暗访。检查发现,我市“双创”工作全面启动后,随着各挂点单位分别进入这些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小区文明卫生状况明显改观,“双创”知晓率普遍提高。但是,由于这些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小区资金短缺等因素,公建配套、服务设施、绿化环境等现状与现行的“双创”要求差距很大。这类小区没有配备车棚、垃圾房,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部分小区配套的电单车停车充电棚不足,造成电单车违规占用人行通道、消防通道,甚至停放在高层楼道里,乱拉电线违规充电,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韩美指出,鉴于政府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廉租房保障房小区如今已是高维修期的实情,希望以此次“双创”工作为契机,切实解决我市保障房小区前期建设与后期管理相脱节的问题,对我市廉租房小区实施系列提升改造工程,协调区住保中心和物业服务企业对保障房小区内违法乱搭乱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进行治理,完善小区垃圾收集、垃圾屋建设和垃圾中转等环卫设施,落实小区电单车停车和充电棚的建设,规范车辆有序停放,解决电单车安全充电问题,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韩美指出,为了建立我市廉租房保障房小区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议确定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作为政府投资租赁型保障房维修维护项目的业主单位,并将政府投资租赁型保障房项目维修维护资金列入财政年度预算,由市财政等相关部门依据该中心编制的年度预算申请审核拨付,以统筹推进我市廉租房等保障房小区相关维修和管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我市保障房小区前期建设和后期管理相脱节历史问题,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共享“双创”实惠,从而更好地支持我市“双创”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