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许振东:投资增速回落 房地产难当引擎

中国经济网  2015-10-29 15:39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季度经济数据,业内关心的GDP同比增长7%,趋稳的增速指标高于不少机构预计。置业专家许振东表示,考虑到去年二季度基数较高,环比增速为近一年半高值,今年上半年能够实现“保7”更是显得尤为不易。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季度经济数据,业内关心的GDP同比增长7%,趋稳的增速指标高于不少机构预计。置业专家许振东表示,考虑到去年二季度基数较高,环比增速为近一年半高值,今年上半年能够实现“保7”更是显得尤为不易。

许振东分析道,从经济的“三驾马车”来讲,消费上半年实际增长10.6%,连续两个月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为历史低点,同比增速仅为11.4%,压力巨大;进出口数据也不容乐观,上半年进出口总值同比降6.9%,许振东说,这是在2010年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后,首次出现连续四个月负增长

货币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贷款余额同比多增5371亿元,其中房地产行业多增3444亿元,占比高达64%,在总体资金宽松的情况下,房地产也一样、甚至更加宽松。许振东认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半年销售显著转好,但目前开发贷增速依然高于个人购房贷款,开发投资拉动还是高于消费。

对GDP影响巨大的房地产开发投资,许振东分析称,其增速已连续19个月下滑,三季度加速回落到2.6%,再创2009年3月以来的历史低纪录,其中中部和西部地区投资增速拖后腿更为严重,累计同比增幅分别仅2.3%和2.1%,增幅比1-8月均下滑1.2个百分点。在许振东看来,东部地区同比增速回落较少,为0.8个百分点。新开工方面,面积累计同比依然下降12.6%,但降幅相比1-8月收窄了4.2个百分点。许振东认为,这预示着整个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应该已告一个段落,对GDP的拖后腿的程度已达顶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