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理投资助三口之家购房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作者: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2015-10-29 15:39

[摘要] 今年35岁的徐鹏在南昌一企业上班,年后提拔了一级,年收入也从原先的12万元涨至15万元,住房公积金从原来的每月700元上调至每月1100元。而且,在上饶当小学老师的妻子工作调动也顺利落实,从2月份起一家三口团聚了,妻子月收入3500元左右。7岁的儿子就读小学一年级,一家人每月生活开支4000元左右,无住房负债。

今年35岁的徐鹏在南昌一企业上班,年后提拔了一级,年收入也从原先的12万元涨至15万元,住房公积金从原来的每月700元上调至每月1100元。而且,在上饶当小学老师的妻子工作调动也顺利落实,从2月份起一家三口团聚了,妻子月收入3500元左右。7岁的儿子就读小学一年级,一家人每月生活开支4000元左右,无住房负债。

家庭资产方面,两人共有存款42万元,其中4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股市市值约15万元;基金定投每月600元,已坚持7年。

理财目标

1、现有资金合理配置,以期更高;

2、五一时购买一辆代步小车;

3、在孩子念初中前,在青山湖区购买一套。

理财嘉宾:兴业银行桃苑支行理财经理袁见朴

理财分析

储蓄率远高于一般家庭

徐先生和爱人目前从事的工作相对稳定。从两人的年龄来看,正处于事业的积累期。家庭年均收入达19万元,年度盈余达14万元,储蓄率超过了50%,远远高出一般家庭30%的平均线;说明徐先生可以有更多的可投资资产用于合理投资增加投资收入。

理财建议

现有资金分散投资获取高

两人收入比较稳定,家庭面临的不确定概率相对较小,建议储备6个月的日常支出(约3万元)作为家庭应急资金;由于徐先生下个月有购车计划,还需预留资金用于购车,这部分资金可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风险较小,却高于活期存款。

同时,徐先生家庭金融资产的40%可用于持有非风险类理财产品,作为未来家庭维持稳定生活的基础,如债券、银行固定类理财产品、银行定期存款等。另外30%可用于持有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绩优股等风险程度中等偏低的理财产品,可让徐先生在承受相对较低风险的同时获取相对较高的。剩余20%用于投资股票、股票型基金等高风险的产品,以博取较高的风险。基金定投已有7年,值得赞赏,建议增加每月定投的金额,每月定投1200元用于储备孩子的教育金和未来退休养老的资金。

通过公积金贷款购买

假设徐先生5年后在青山湖区购买一套,房屋总价为110万元。参考徐先生目前家庭收支情况,5年间徐先生一家可积攒约60万元,用于支付首付款

由于徐先生有交纳公积金,建议采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以缓解压力。购房时,仅需利用公积金贷款5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若期限20年,每月还款3000元,考虑到徐先生公积金交款额已达1100,徐先生一家每月房贷压力较小。

全家补充商业保险增加保障

足额的保险措施,可以为家庭幸福增加安全保障,建议徐先生购买适当的商业保险作为补充。徐先生可考虑将家庭金融资产的10%用于配置保险。具体来说,徐先生可配置30万元的终生寿险另加50万元的意外险;妻子的险种配置上可购买20万元的分红险和20万元重大疾病保险。另外,建议给7岁的儿子购买少儿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