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央行宣布"双降"太原二手房交易略见起色

太原晚报  2015-10-29 07:58

[摘要] 上周末央行宣布"双降",房地产市场再次迎来利好。其实无论是国家宏观层面的政策还是地方政府的细则,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宽松"期,但是成交量依然不温不火。这次利好释放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二手房中介门店再次热闹起来,交易量略见起色。

上周末央行宣布"双降",房地产市场再次迎来利好。其实无论是国家宏观层面的政策还是地方政府的细则,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宽松"期,但是成交量依然不温不火。这次利好释放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二手房中介门店再次热闹起来,交易量略见起色。

市场活跃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央行“双降”消息释放后,二手房中介门店以及新房销售中心又开始热闹起来,购房者咨询多的便是降息后的房贷成本问题。房产经纪人小武这两天正为市民马先生物色一套二手房。“近工作太忙,只好把找房子的事儿委托给中介公司,让他们帮我找一个精装修小户型,好是拎包入住,省得我们再装修。”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在近期落实买房子这件事儿。“近感觉中介业务还挺多的,而且往往都是集中在周末,光一天就看五六套,而且明确中介费2.5%,看来生意是不错。”“这次,央行降息降准的利好政策,让市民房贷压力减轻不少。”小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总价100万元、首付30%、等额本息30年按揭购房计算,降息后的贷款利息为67.6万元,较6月末减少近4万元,较上年同期节省22万元。

微装走热

二手房逐渐有了起色,一直处于低谷期的装修公司也来活儿了。上个周末,章师傅带着他的小工到滨河东路一处住宅,把几处踢脚线和鼓包的壁纸修整好。章师傅告诉记者,近一年多来,生意不好做,房子不好卖,装修的活儿就少,现在就是干点零打碎小的活儿。“这个房子刚卖出去,业主不打算大装修,把能补的补好,能修的修好就行。我们近揽的大多都是这种活儿,倒是轻省,但是赚钱不多。”

“以前有固定的装修大单,这种零星的小活儿,我们基本不干。从去年开始,大活儿越来越少,从今年5月以后基本上都是这种微装修。”章师傅表示,今后微装修可能会成为他的主业。记者了解到,除了修踢脚线、贴壁纸,粉刷墙、更换地板、下水道维修等业务也在“微装修”之列。

后市看好

随着流动性增加以及融资成本降低,降准降息无疑间接利好当下楼市,对购房人来说,改善型购房人群将成为大受益人群,本次“双降”将刺激改善型购房需求持续释放。近日,在太原举办二手房颁奖盛典的安居客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政刚发布,市场不可能那么快有反应。

不过二手楼市升温的态势已相当明确,按照这一趋势发展下去,再加上央行降息以及公积金新政等利好的叠加效应,有望进一步激活买家在接近年底这段时间的入市积极性。”山西诚信易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放宽,对提高购房者的积极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