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住房限购政策不存在“漏洞”

新民晚报  作者:杨玉红   2015-10-22 22:53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10月1日起,上海(楼盘)市民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不再出具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对住房限购审核是否有影响?昨天,记者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这一措施对上海市住房限购审核并没有影响。

按照国家和上海市住房限购政策规定,购房人应如实申报其家庭情况,包括婚姻状况。上海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对购房人提交的户口簿、结婚证等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与民政部门信息比对方式核对购房人婚姻登记记录。

对违反住房限购规定购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已办理房地产登记的,不受理相关转移、抵押等登记,上海市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不存在“审核漏洞”的情况。另外,对保障性住房申请对象婚姻状况的审核也将采取上述比对措施。今后,上海还将完善提升信息联网工作,做到实时核对当事人的婚姻登记信息。

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有自身特点,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上海将继续坚决执行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税收、信贷等政策措施,加大市场监测,防止炒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