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聚焦中英数字经济合作系列五:英数字经济战略摘译

中国经济网   2015-10-22 22:43

[摘要] 聚焦中英数字经济合作系列五:英国2015-2018年数字经济战略摘译

聚焦中英数字经济合作系列五:英国2015-2018年数字经济战略摘译

背景:2015年2月16日,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创新英国”发布《英国2015-2018年数字经济战略》,倡导通过数字化创新来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把英国建设成为未来的数字强国做出战略部署。

摘译:

在英国,“大约有80%的智能手机用户会在醒来的15内查看自己的手机。”

1984年的互联网由1000台计算机硬连接在一起。五年后蒂姆·伯纳斯-李爵士(Sir Tim Berners-Lee)首创了万维网(www),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开始形成。到2020年,将有300亿个设备以无线方式连接,产生的全球数字服务市场价值高达整个英国的经济规模,然而我们才刚刚开始。

这也是一次人类的革命。大约有80%的智能手机用户会在醒来的15内查看自己的手机,对于其中80%的人来说,这才是他们做的件事,而他们每天会重复这样的动作多达150次。

然而,互联网、移动连接和计算能力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工商企业可以适应的程度。世界大约90%的数据是在过去的两年之中创造的:数字世界是永远崭新的。

处于这波数字化创新的前沿对企业至关重要,对英国的竞争力也十分关键。

我们的数字经济计划每年将提供1500万英镑,用以支持创新型商业项目,每年还将提供另外1500万英镑作为支持“数字弹射中心”(Digital Catapult centre)、“开放式数据研究所”(Open Data Institute)以及“英国科技城”(Tech City UK)的核心资金,这三者在我们的战略目标中都各自发挥其作用。

我们的战略

这是帮助英国企业通过采用数字技术进行创新的一种策略。“创新英国”项目将与企业合作,以了解这种技术是如何帮助他们创新来更好地服务当前和未来的客户的,还要了解它们在使用新的数字化方式开展业务时是如何发展并树立他们的信心的。

自2007年以来,我们已经支持、促进并共同对数字经济中的创新出资,还包括2009年后的一个特定数字计划。

我们有五个目标:

1.鼓励数字创新者

我们将帮助公司处于早期阶段的数字创新者,阐明并拓展他们的想法,建立他们的企业,并与行业和政府中潜在的合作伙伴和主要客户建立联系。我们也将帮助已经正式成立公司的创新者采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并从其他部门学习。

2.专注于用户

我们将支持专注于用户需求的数字创新方式,确保解决方案可以良好的适应于他们所关注的市场。这些需求集中于信任,访问和使用便利性上,所以我们将帮助企业将这一思想灌输于整个设计流程中。

3.装备数字化创新者

我们将为个人创新者配备他们所需要的技术、业务专门知识和相关资源,如果有必要的话,还会帮助他们开发新的功能。技术工具集对于管理事务并安全顺利地移动数据,以及连接物理和虚拟世界来说极其重要。

4.不断增多的基础设施、平台以及生态系统

我们将在各行业努力发展并巩固数字经济的结构基础,以此来鼓励投资并引导刚进入市场的创新者。我们将支持彼此协作的基础设施和软件平台,构建数字生态系统,并帮助它们发展壮大。

5.确保可持续性

我们必须确保创新技术被良好地利用并能取得可持续地成功。我们需要了解创新的社会影响以及其商业、法律和监管的环境。这产生的需求远超于创新支持,因此我们将与其他组织合作,将技术能力与技能、贸易、基础设施和投资联系起来,都处于政府的信息经济战略大环境之下。(郭信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