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今起北京实行二手房办税“区域通办”方便纳税人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5-10-22 19:03

[摘要] 二手房办税“区域通办”

  二手房办税“区域通办”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从今天起二手房的个人买卖业主不用只在一个地税所排队等着缴税了。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地税局获悉,北京市各行政区域正式统一实行个人二手房交易办税事项“区域通办”。

  多年来,关于个人二手房交易的涉税事项,北京地税系统采用的是每个行政区域单设一处个人二手房交易专业化办税场所的模式。每遇到二手房市场成交较多时,就会出现买、卖房人清晨在地税所门口排队“抢椅子”的现象,紧张时甚至有区域曾出现“彻底排队”。

  市地税局昨天发布通知,为方便广大纳税人办理个人二手房交易涉税事项,10月8日起,北京市各行政区域正式统一实行个人二手房交易办税事项“区域通办”。这也意味着,今后纳税人可以自行选择房产所在行政区域的地税税务所、设有地税办税点的政府行政服务大厅等办税场所,办理个人二手房交易涉税业务。

  记者根据地税局官方网站统计,目前全区共有142处个人二手房交易办税场所。其中,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这城六区中,每个区域的个人二手房征收办理点分别为3处、15处、6处、14处、5处和2处。

  以二手房成交“大户”朝阳区为例。过去,个人二手房买卖的税款缴纳只能在朝阳区的第六税务所办理。而现在,在朝阳区交易房产的个人,可以去朝阳区第三税务所、第六税务所、第七税务所、第八税务所、第九税务所和商务中心区税务所,6个税务所均设有办理窗口,可办理个人存量房买卖的涉税事项。J201

  链接

  “十一”住宅成交环比下滑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342套,环比9月后一周分别出现78%的大幅下滑,不过相比去年“十一”同期,成交量却有小幅上升。

  据了解,近年来节假日楼市扎堆开盘成交的“假日效应”已渐渐褪色,尤其是随着近两年节假日高速路暂停收费政策的实行以及人们休闲生活理念的日益变化,假期出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因此“十一”长假期间的成交相比平时反而出现大幅下滑。另外,由于土地资源的限制,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已度过快速增长期,进入相对平稳的阶段,从历年“十一”成交情况来看,基本处于逐渐减少的趋势,今年“十一”期间成交尚不足2008年的十分之一。而同比去年黄金周期间,楼市成交量出现小幅上升。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这主要是依赖于政策环境的宽松。自去年以来,多项包括减税降息等方面的房地产放松新政出台,使得今年政策环境相比去年有明显放松,部分刚需以及改善型需求趁机入市,使得今年“十一”长假相比去年有所回升。D1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