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胶宁高架三期将装隔音屏 延期交房要赔违约金

青岛晚报  2015-10-22 10:56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局长杨湧在“民生在线”网谈中表示,随着新冠高架快速路的开通以及周边小区改造完成后,胶宁高架三期段隔音设施问题逐渐显现,胶宁高架三期正在研究加装隔音屏事宜。

降噪 重新检测后装隔音设施

城市快速路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周边居民带去了噪音。有网友提问关于新冠高架投入使用后是否会架设隔音设施。对此,杨盠表示,目前新冠高架快速路的隔音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到位。由于胶宁高架三期设计建设时间早,根据当时实际环境以及环评报告无需加装隔音设施,随着新冠高架快速路的开通以及周边小区改造完成后,胶宁高架三期段隔音设施问题逐渐显现,为此,市城乡建设委已安排相关施工单位对未上隔音设施的桥梁部分进行重新检测,近期将根据实测结果,按标准加装相关隔音设施。

老房 保护区内危房可申请改造

“龙山路1号乙院内有一座超过百年的危楼,墙体的裂缝能插进手指,房间楼板及主次梁均是木质,踩上去吱吱作响,颤颤悠悠随时都有坍塌可能,连续投诉多年要求拆旧建新,相关部门回复风貌保护区只能修不能拆。”家住龙山路的居民反映说。

一边是青岛的风貌保护,一边是居民的生命安全,到底该怎么办呢?对此,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杨盠回应说:“2014年青岛市风貌保护条例出台后,市南区对风貌保护区危旧房屋可参照零星片棚户区房屋征收改造政策实施征收,因风貌保护条例要求,居民安置方式只有货币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方式。若居民征收改造意愿统一,可向所属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经调查房屋符合棚户区房屋条件,街道将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列入年度改造计划。 ”

除此之外,网友提问的鱼台路7号、宁阳路泗水路周边棚户区房屋、大沽路26号、黄岛路32号、广西路24号等片区居民,可以按照自主意愿向所在社区和街道提出申请进行改造,这些项目大部分属于青岛湾老城区改造范围,若院内居民征收改造意见统一,可向所在社区和街道提出申请,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纳入年度改造计划,并向区主管部门提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