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长春计划配租8000余套公租房

新文化报  2015-10-22 10:56

[摘要] A02版 新文化(300336,股吧)讯(记者 杨益)

A02版

新文化讯(记者 杨益)

10月16日,长春(楼盘)市房地局发布消息称,将对西城家园二期保障房、润民·大成保障房小区东部保障房综合小区的8000余套公租房进行配租,于近日开展申请受理和资格审核工作。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于10月19日起进行申请。

三个小区具体情况

西城家园二期保障房

位于长春市绿园区,东起双丰大街,西至双丰西街,南起丁三十五路,北至站前街。周边的公交线路有314路、150路、55路。本次共有可分配房源2120套,全部为一室一厅、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主要面向一口人和两口人的家庭配租,三口人及以上的家庭也可以申报,但摇号房源后不能调换户型。房源全部为简装,室内没有地板、床、橱柜、吸油烟机等设施设备,租金标准(每月每平方米,不含供热费,下同)为6元左右。

润民·大成保障房小区

位于绿园区城西镇车家村,东至丙十六街、西至丙十四街、南至花莲路、北至丙十四路。周边的公交线路有235路。本次共有可分配房源2625套,户型有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两种。其中一室一厅房源占40%,面积为43~44平方米;两室一厅占60%,面积为48~63平方米。室内精装,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配有地板、双人床和床垫、上下橱柜、灶台、洗菜盆、双眼燃气灶、吸油烟机、洗手盆、坐便等,租金标准为8元左右。

东部保障房综合小区

位于二道区英俊镇卫星村,东至丙一街、南至机场路、西至空地、北至丙二路。周边的公交线路有333路。本次共有可分配房源1666套,户型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大户型三种。其中:一室一厅房源占34%,面积为44平方米至48平方米,两室一厅占56%,面积为49至66平方米,大户型房源共占10%,面积为71至86平方米。室内精装,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配有地板、双人床和床垫、上下橱柜、灶台、洗菜盆、双眼燃气灶、吸油烟机、洗手盆、坐便等。租金标准为5元左右。

电视直播摇号 不必到现场

本次配租的三个公租房小区,未来将作为公租房,只出租、不销售。

本次配租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由于本次分配涉及的人员众多,为了缩短摇号周期,确保现场秩序和人员安全,本次分配将首次采取电视直播摇号的方式。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不直接到现场摇号,而是通过长春电视台、长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网观看分配摇号的全过程,现场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公证人员及申请家庭代表进行现场监督。

申请人员可填报两个志愿

本次申请每个家庭可以申报两个小区分别作为志愿和第二志愿,所有家庭按照志愿申请的小区参加摇号。每个小区在志愿的申请家庭递补完毕后,可以面向第二志愿的申请家庭递补。

另外,对个别暂不具备入住条件的房屋,根据上级的要求,将采取预分配的方式进行分配,待房屋完全建成后,再通知大家办理入住手续。

10月19日开始受理申请

10月19日开始受理申请,具体安排为:领取申请表时间为10月19日至10月30日,受理材料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3日,周六、周日休息。长春市区户籍家庭到户口所在的区住房保障机构申请,非长春市区户籍的家庭到申请人工作单位所在区住房保障机构申请。

申请受理结束后,将尽快集中时间对所有申请家庭是否符合规定条件进行审核和公示,然后通知符合条件的家庭观看电视直播摇号,请申请人耐心等待,并随时保持手机畅通。大家可以随时登录长春住房保障网(cczfbz.changchun. gov.cn)查询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