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前三季度二手房成交量同比翻番 房价涨幅创10年新低

中证网   2015-10-22 10:55

[摘要] 中证网讯

中证网讯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1~9月)北京(楼盘)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42886套,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104%,创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交易量新高。

2015年前三季度,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住宅交易,成交均价为37933元/平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仅为4.2%,房价年度同比涨幅创10年来新低。

从区县成交情况来看,66%的二手房交易仍发生在城市核心区,城六区仍是北京二手住宅的主力成交区域,在远郊和近郊区县的成交中,近60%的二手住宅交易发生在昌平、通州和大兴三大区县,随着这三个区域各方面配套设施的加速完善,成交占比也在逐步提升。

从各区县的成交量对比来看,前3季度,通州成为全市交易量涨幅大的区域,与去年同期相比,通州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上涨了143%。但是在8月15日仅针对通州区的加强版限购令落地实施后,通州也成为9月份二手房交易量跌幅大的区域。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经历了2014年的楼市成交低谷之后,2015年从330新政开始,在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北京二手房市场供需两旺,尤其是在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撑下,交易量大幅上涨。

虽然今年交易量大幅上涨,但是房价的涨幅仅为4%,是近10年来房价年度涨幅低的一年。胡景晖表示,目前卖一买一或卖二买一的改善型购房需求大概占到了二手房市场总购房量的六成以上,这部分改善型购房需求既是卖房的业主,同时也是买房的客户,这种双重身份使得房价保持了相对平稳,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此外,三季度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已经出现降温势头。虽然近期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标的物更偏中高端和中高价位的置业升级的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楼市的整体降温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价上涨的势头。

对于北京四季度的二手房市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如果没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比如适度放松限购,降低交易环节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降温势头或将在四季度持续,随着交易量的回落,北京二手房价或将出现稳中有降。(李香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