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白领年收入10万如何三年内在北京买房

凤凰房产  2015-10-22 10:55

[摘要] -理财案例

-理财案例

北上广是年轻白领聚集多的地方,因为人多,房价、物价自然也高。对于北漂的年轻人来说,在北京买房是“压力”的代名词。北京买房真的如此困难吗?其实只要合理理财,北京买房也不是不可能。

李绅,27岁,单身。目前在北京一家世界500强的公司上班,税前工资12000元/月,薪水每年的增长频率是10%,年末约有1—4个月不等的年终奖。李绅每月支出为5000元。李绅父母目前自己做小生意,月收入6000—8000元,均有保险。此外父母在老家山东有二套住房,价值约为30万元(小产权房)。李绅需要能够通过合理的理财,达到以下的理财目标。1、更加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收入;2、希望3年内能找到女朋友结婚,并希望能首付购买一套房子(家里提供30—40万的资助);3、有应急储蓄、性投资和人身保险。

理财建议

1、储存应急资金。

每个人都应该有储蓄应急资金的意识,以面对可能出现的暂时失业、意外或医疗状况。专家提醒,应急资金一般以平均支出的3-6倍为宜,可以采用风险低的储蓄办法,比如活期存款、货币基金等。

李绅每月花费5000元,所以好能准备20000元作为应急资金,其中5000—10000元活期储蓄,10000—15000元购买货币基金。

2、购买商业保险。

李绅有比较强烈的商业保险购买意识,这一点是值得称赞的。的确准备商业保险可以抵御一些重大风险,尤其像李绅这样高收入的白领,更需要商业保险的保障。一般保费的支出可以控制在年收入的5%—10%。所以李绅每年支出的保费可控制在7000—14000元之间。

在险种的选择上,建议李绅可以选择意外险+重疾险,或意外险+定期寿险的方案。这些都是消费型保险,价格较低,也不会对李绅产生过多负担。每年的保费支出大约在3000元左右。

3、合理理财,稳健投资。

李绅目前工作和收支都非常稳定,也没有赡养父母的压力,从这些条件看来,他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而考虑到又要在3年内买房,所以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高风险的投资。

专家建议李绅可以按照“40%投资高风险资产,40%投资中等风险资产,20%投资低风险/无风险资产”的比例来配置资产。高风险投资可选择股票、指数型基金,中等风险投资可选择债券基金,低风险资产投资可选择国债、定期存款等。

4、买房。

北京现在新房均价为32000元/平,如果李绅需要购买一套70平方米的住房,那么总房价为224万。北京现在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收入比例低为总价的20%,也就是李绅的房子,首付只需要44.8万,这其中父母还可以承担30—40万的房贷。李绅自己年结余8万元,可以说是完全可以支付起房屋首付的。

首付后,李绅其他的房款缺口用“公积金+商业贷款”的组合填补,并且要用足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要比商业贷款利率更低,贷款的时间也尽量拉长,还贷期间遇到降息,还能减少还贷总额,自己的还贷压力也降低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