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资源集聚撑高南京房价

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5-10-22 10:52

[摘要] 19日,三季度GDP数据出炉,同比增6.9%。正在南京(楼盘)参加“TOD城市”发展论坛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坦言,这一数据说明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增大。“李克强总理说逆周期调节要加强,其中房地产(000736,股吧)就是重要手段。因此才会有一系列的降准、降息、首付下降和公积金支持等方面利好。”

19日,三季度GDP数据出炉,同比增6.9%。正在南京(楼盘)参加“TOD城市”发展论坛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坦言,这一数据说明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增大。“李克强总理说逆周期调节要加强,其中房地产就是重要手段。因此才会有一系列的降准降息首付下降和公积金支持等方面利好。”

“目前来看,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房价还在上升,所以深圳(楼盘)、上海(楼盘),还有北京(楼盘)的通州还在做调控,但总体形势是鼓励大家买房。二三线人口净流入较多、优质资源较为集中的城市,比如南京,对政策利好反应比较明显,其他一些库存积压多的城市可能房价会维持不变,个别城市房价可能会下跌,但是,除了鄂尔多斯(楼盘)这种极个别的城市,房价下跌幅度都不会太大。”童悦仲预测。

他同时表示,这些年人民币发行量增长很快,1990年M2广义货币发行量是1.5万亿元,到2002年时约为15万亿元,至去年底是129万亿元,而至今年9月底的数据是136万亿元。在这种情况下,房价大幅下跌可能性不是很大。“当然,我不同意大家去炒房,只是目前来看,买房还是一个保值增值的重要手段。”

“当前经济形势不乐观,但为什么那么多人去买北京、深圳、南京的房子?”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直指当前房市与经济大势相悖的怪象。她用一幅漫画诠释缘由,大屏上,一张扭曲的人民币传递出这样的信息:货币是扭曲的。也因此,市场也是扭曲的。当前的CPI并不支持房价大幅上涨。20年来,一碗面条从1.5元涨到20元,基础生活用品都在上涨。所以,不是房价在上涨,而是物价在上涨。基础物价上涨了10倍与M2持平,人民币购买力下降了。“只有跑赢通货膨胀,房地产才会增值。”

叶檀说,当前房贷利率大幅度下降10%-12%之间,也就是说现在政府让大家用“便宜的钱”贷款买房,这确实也激发了刚需以至投资性需求。

近期人民币汇率可谓“过山车”,突然大降之后又突然大升,“一天可以上涨几百个基点,这在金融领域是很难想象。”叶檀说,当前,房地产如愿地在区间内进行震荡,去年下跌,今年上半年上升。只是三四线城市房价还是下跌。

放眼江苏房价,叶檀称,就消费能力和财富的聚集度来说,苏州(楼盘)、无锡(楼盘)的消费能力和财富聚集度似乎比南京及南京以北地区更强,照理房价也应该更高。但是,由于南京城市集聚资源能力更强,是一个享受资源集聚红利的城市,因此,它的房价才会超越苏锡,也才具备上涨空间。 本报记者 汪晓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