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西房屋转让手续费降低 买房能省多少钱?

山西晚报  2015-10-21 07:41

[摘要] 从本月15日开始,山西省内居民不论是购置新建商品房,还是交易二手房,转让手续费均有所减免。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住宅,交易手续费减少200元。

从本月15日开始,山西省内居民不论是购置新建商品房,还是交易二手房,转让手续费均有所减免。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住宅,交易手续费减少200元。

在办理房屋交易手续过程中,除房屋转让手续费和房屋租赁手续费外,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场)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其他费用。据了解,转让手续费降低,租赁手续费仍按原标准执行。

对于新建商品房来说,住宅类新建商品房转让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元,而此前收费标准为3元/平方米;非住宅类新建商品房转让每平方米(建筑面积)4元,此前为6元/平方米。记者从市场方面获悉,此费用均由转让方(房地产开发企业)交纳,出售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开发商需要交纳200元,比之前少交100元,但对普通购房者影响不大。

但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上述交易手续费涉及到买卖双方,所以较受关注。新规明确:住宅类存量房转让每平方米(建筑面积)4元,而此前定价为6元;非住宅类存量房转让每平方米(建筑面积)8元,此前定价为12元。业内人士介绍,例如交易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类存量房(即二手住宅),如今交易费为400元,比之前的600元少了200元;加之上述费用是交易双方各付一半,则买卖双方各少交纳100元手续费。

此外,记者还从太原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保障性住房转让手续费按规定标准减半收取;因继承、遗赠、婚姻关系共有发生的住房转让免收转让手续费;依法进行的廉租住房、公有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租赁行为免赁手续费。

链接:

据悉,在此新规定中,房屋租赁手续费仍按原标准执行:住宅类房屋租赁每套100元;非住宅类房屋租赁,200平方米(含)以下的每宗100元,200平方米至500平方米(含)的每宗200元,500平方米至1000平方米(含)的每宗300元,1000平方米以上的每宗400元,交费主体为出租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