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东风东路绿化带升级 百十棵大柳树刚扎好根就被砍

东方今报  2015-10-20 15:28

[摘要] 据报料人李女士介绍,近几天她发现,东风东路道路中间绿化带上的上百棵大柳树被砍掉了,“长得好好的,也不是有病的树,咋说砍就砍了。砍树工人跟我说是要种新树,园林局的人说是升级改造”。

 东风东路绿化带升级  

百十棵大柳树刚扎好根就被砍

【现场】柳树被挖露出树根

据报料人李女士介绍,近几天她发现,东风东路道路中间绿化带上的上百棵大柳树被砍掉了,“长得好好的,也不是有病的树,咋说砍就砍了。砍树工人跟我说是要种新树,园林局的人说是升级改造”。

10月19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东风东路与马庄街交叉口,看到东风东路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中,曾经郁郁葱葱的柳树从根部被挖出,倒在绿化带中,树叶都开始打蔫儿,有的树叶已经掉落。

那些被挖出的柳树根部直接裸露在外,树干被锯下,堆积在一块。这些柳树的高度都有十几米左右,直径20多厘米。

【走访】百棵柳树刚扎好根

记者数了一下,在东风路200多米的路段种植有20多棵柳树,而只有一棵柳树的根部用草绳捆绑过,其他的则因为留下的树根太短,几乎没有成活的可能。

路过此处的一名金水区巡防队员说,被砍掉的柳树应该有100多棵。

“上午有七八名工人在这里砍树,东风东路的柳树到今天为止已经砍完了,到了晚上被砍的柳树才能拉走,到底是要移栽到别的地方,还是不要了,我就不知道了。”在该路段保洁的郑东新区环卫工韩女士说。

“这些垂柳也是从别的地方移栽过来的,刚刚扎好根,长势良好,就莫名其妙被砍了,真是太可惜了。听绿化部门说是升级改造,有那个必要吗?简直太浪费了。”居住在附近的一名老者一脸的不悦。

【追问】是否有必要升级?这些柳树将去何处?

“我们不是要把柳树砍掉,而是把现有树木移植到另一个地方。”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绿化科的刘科长介绍,东风路2005年建设的时候这些柳树就种上了,现在挖走柳树是对绿化带进行升级改造。

升级改造是件好事,但是为啥要把好好的大柳树挪走呢?

“在此次招标规划中,设计的整体风格与现有的不一致,为了提升道路景观效果,所以要把柳树挪走,种上枫杨树,提升东风路整体档次。”刘科长还提到,即将移植过来的枫杨树明年三四月份全部栽种完,这是为了达到一定的景观规格。

对此次挖树,市民刘女士认为相关部门应该提前通知,跟市民商量一下,“刚搬来的时候树还小,现在好不容易长大了说挖给挖了,我们同意了吗?这挖树栽树的经费还不是我们纳税人来出?”

“这个项目改造是东区管委会提出的,绿化科负责实施。至于是否征求过市民意见,具体不清楚。而且那么多市民,如何达成一致呢?改造的效果肯定比现在好,希望市民理解。”刘科长这样回复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