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地板企业需深度把握市场形势

中华地板网  2015-10-20 15:28

[摘要] 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企业之间市场竞争残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从一个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的地板行业历程来看,时下的企业正经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无论是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带来的影响,还是行业本身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所遇到的桎梏,都鞭策着当下地板企业必须对目前的规划方向做出调整。

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企业之间市场竞争残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从一个在国内发展了近三十年的地板行业历程来看,时下的企业正经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无论是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带来的影响,还是行业本身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所遇到的桎梏,都鞭策着当下地板企业必须对目前的规划方向做出调整。

地板企业需以创新思维跳出传统模式的束缚

随着地板市场品牌数量的攀升,企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这促使企业尽快明晰及调整发展目标,切忌成为“盲头苍蝇”。“有了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沮丧”,对于地板企业而言,在发展的道路上如果缺少清晰有效的目标,那么一切的努力都将付之东流。

目前的地板市场上,各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层出不穷,无论是假日营销、事件营销,亦或是借势营销等,这种种营销方式的背后,考验的都是地板企业在当下较为复杂的竞争环境中的应变能力,在这种行业背景下,地板企业唯有找准发展方向,打造适合自身发展的营销方式,才能大程度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地板企业需要对市场做深入调研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在互联网兴起之后,由于信息传递的便捷性,让消费者掌握了更多主动权。在消费者拥有着多重选择的情况下,地板企业想要争取更多市场份额,就必然要增加消费者的粘性,精准市场定位,实现营销个性化,建立忠诚的粉丝群体,稳固自身的根基。

地板的消费市场非大众市场,所以要根据地板产品的目标客户群设定其信息传播对象,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目的就在于以精准目标受众为中心,尽量避免品牌传播的随机性和随意性。因此,地板企业制定经营战略时,首先要明确企业能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也就是要解决产品策略问题。这就需要企业能够做好市场精准定位,以高效地谋得商机。

市场的优胜劣汰正在不断加剧整个行业的洗牌,在这种行业背景下,企业还需要充分调动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唯有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向,才能在尤为激烈的市场上达到较为理想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