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苏宁高管离职因为阿里?

新金融观察  2015-10-19 11:54

[摘要] 今年8月,阿里和苏宁高调牵手,给刚刚结婚的刘强东送上了一份心塞的“大礼”。两个月后,苏宁元老级人物李斌却因“身体不好”,从这场联姻中出局了……

今年8月,阿里和苏宁高调牵手,给刚刚结婚的刘强东送上了一份心塞的“大礼”。两个月后,苏宁元老级人物李斌却因“身体不好”,从这场联姻中出局了……

新金融记者 孙翼飞

高管离职似乎从来都是因为“身体不好”。

“很遗憾告诉大家,受多种病症长期困扰,本人身体已无法承担当前的工作职责,日前集团同意了我的申请,我将离职进行长期的治疗休养。心有余力不足,身虽离心犹在。十年的知遇之恩永生难忘;并肩作战的团队战友情深;一路相伴的用户和朋友感恩于心!”

10月12日深夜,一直主导苏宁易购[微博]运营的苏宁云商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对外宣布即将离职。

在苏宁后辈员工的眼里,李斌一直是“红得发紫”的老人。他早期曾负责过黑电的采购工作,非常熟悉采购领域。随后他又晋升为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助理兼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并于2011年8 月起接替凌国胜出任苏宁易购总经理。之后随着苏宁组织架构改革,李斌历任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苏宁云商集团副COO等,长期主导苏宁线上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几次电商大战中他也是代表苏宁易购发声。2011年底,在出席一次电商行业公开会议时,李斌忽然炮轰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京东一年亏损9个亿,企业亏损创业者刘总却实现了个人 盈利、逛各地的沙漠,这不健康。电子商务的平台大战是电子商务产业未来的大看点之一。”一度成为当时的业界谈资。

李斌从苏宁走了。然而,业界的诸多猜测并没有停止。

更多的说法倾向于与阿里合作后,苏宁角色定位发生变化导致高管调整。线上业务一直是阿里的长项,而在苏宁负责线上业务的李斌难免会面临尴尬。如同此前阿里对银泰所做的一体化兼并,苏宁易购的换人或许间接说明,阿里和苏宁的融合开始产生物理作用,而内部的整合则刚刚开始。

今年8月,阿里在苏宁总部的诺富特酒店正式宣布,阿里将以约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成为第二大股东;而苏宁则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该举动被认为是两家公司线上线下联合的关键一步,但对于双方合体后如何实现融合效应也颇受关注。

当时的一种分析认为,阿里很可能借此机会派驻相应人员涉足对苏宁线上业务的管理。但苏宁方面随即表示,苏宁阿里独立运营,业务相辅相成。

这两天,苏宁方面再次发布声明:李斌的离职将不会影响其O2O融合。经过多年的互联网转型,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已经成型,内部运营组织日趋成熟,团队日趋专业。

“互联网时代为了向用户提供服务,转型艰苦,却难与外人道。”就在8·18促销活动前夕,李斌曾在微博撰写长文,回顾苏宁的转型历程。如今看来,这句话意味深长。

标签:高管离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