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10-19 11:54

[摘要] 证券日报记者 朱宝琛2015年10月18日,“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证券日报记者 朱宝琛

    2015年10月18日,“双加”实验室落户临沂新闻发布会暨临港经济开发区“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三引一促”工作部署,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创新型孵化器,探索企业孵化新模式,催生创新创业新业态,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引进由人民大学文化创意研究所牵头,汇集众多高校高端人才参与,以互联网为工具,以区域产业文化为内容,致力于对接国家资源与地方资源,为地方经济、创新创业企业与组织提供政策、资金、人脉、技术层面多维度立体支持,以建设在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为目的的双加实验室。

    双加实验室以“万众互联,文化增值”为核心理念,用“互联网+”和“文化+”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服务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是指利用互联网的平台、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从而在新领域创造一种新形态、新业态。“互联网+”代表一种新的经济增长形态,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模式。“互联网+”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路径。

    “文化+”是指以文化为主体或核心元素的一种跨业态的融合。通过互联互通,推动文化在全产业链条上与制造业、金融业、建筑房地产业、软件业、休闲旅游业等其他产业的交融,培育更多文化新兴业态,催生更多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实现内容、市场、资本和技术等关键要素在文化产业发展中的聚集、互动、融合和创新。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形势下,实施“文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重视“文化+”跨业态发展模式,将推动我国文化产业更快更好发展,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力,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重要途径,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广阔平台。

    临沂市此次引入的“双加”实验室项目,将在专家团队、战略板块、战略合作资源方面进行开发和资源整合,首批受聘专家包括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理论之父、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中国人民大学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琪延等数十位国内互联网、文化、科技、金融等产业领域专家;战略板块涵盖双加研究中心、双加专家委员会、双加众创空间、双加投资基金、双加众筹平台、双加项目库、双加微商联盟、“公号天下”地方政府微信公众号矩阵八项内容;战略合作资源整合囊括国内科研院所、高科技重点实验室战略合作和央企及高端战略合作。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形成“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的文化氛围,力争打造在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朱宝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