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源小区延迟交房数年 新房水电暖仍没到位

市场导报  2015-10-16 08:22

[摘要] 日前,记者赶到文源小区见到了投诉人赵先生,他向记者详细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原本是打算2012年结婚用的,可现在房子仍没有交付,婚也一直没有结成。”赵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房子是2012年就应该交付,可当年并没有开建仍是一片空地。随后房产虽有动工,但施工进度却异常迟缓。

就上期本报刊登《新房盖好却不能入住,着急!》一投诉,文中太原市民赵先生称,其于2011年在太原市杏花岭区文源小区购买的一套住房,合同规定2012年交付房屋,但到期开发商不仅没有交付,甚是没有开建,事过3年如今小区终于成形,但却因配套设施不全仍是无法入住,对此赵先生几番找寻解决问题,可开发商却仍不予处理,无奈之下寻求本报帮助。日前,记者就此事展开了调查。

1、新房水电暖仍没到位

日前,记者赶到文源小区见到了投诉人赵先生,他向记者详细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原本是打算2012年结婚用的,可现在房子仍没有交付,婚也一直没有结成。”赵先生说,按照合同约定,房子是2012年就应该交付,可当年并没有开建仍是一片空地。随后房产虽有动工,但施工进度却异常迟缓。

赵先生告诉记者,房子的建设进度基本都是靠业主前往开发商处找人,大家不停催促,房子才动一动工,好不容易等到房屋成了型,这配套设施却一直没有跟进,眼看着房子即将收尾,却迟迟住不进去。“房子算是盖好了,可到现在水电暖还是没有到位。”赵先生很是着急,为了解决配套设施的问题,不少业主已多次找寻过开发商,但却遭遇推托,无法见到直接负责人,工程进度也难以确定。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小区的楼体已经建设完成,但仍有部分工人的身影,记者咨询后得知,该小区电力已在前段时间接通,只是水暖仍未完工。

为了彻底了解此事,记者同投诉人及部分业主一同来到山西豫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2、11月前向业主交付房屋钥匙

来到山西豫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在地点,记者一行人却并未见到其直接负责人,一位自称经理级别的崔经理称能负责解释此事。“房子配套设施铺设并非是公司有意拖延,只是每一项都需要专门的审批,比如天然气属于特种行业,就比较麻烦,所以才出现拖延的情况。”崔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前期预先申请的问题,导致水电暖配套出现了耽搁,但是会尽快解决。

了解中赵先生发现,与自己签订合同是太原市中智房屋经纪有限公司,而一直负责管理建设的负责人办公室门前,却挂着的是山西豫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牌子,这点让他甚是不解。“是两家一起合作建设的,具体情况也不好说,但是房子一定会交的。”崔经理说,虽然现在小区的供水有些问题,可相关的取暖等设施安装都在进行,一切问题都会尽快解决,具体日期虽然无法确认,应该能保证11月前向业主交付房屋钥匙。

对此,投诉人赵先生及一行人表示可以接受,对结果表示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