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揭秘】谁买走了北京的房子?

中国新闻网  2015-10-15 17:38

[摘要]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分析认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河北越来越多的就业人口涌入北京,使得河北人在北京购房呈上升趋势。

根据链家数据发布的的研究结果,京籍居民是在京购房的主力。但随着限购政策年限逼近5年,北京本地优势并不明显,占比逐步下降。数据显示,2006年京籍居民在京购房占比接近45%,2015年占比为36%,下降了8.8个百分点,降幅明显。

京冀一体化 河北是真爱

从各省份来京购房情况来看,可谓是各有千秋。首先从离北京近的河北说起,从数据来看,2006年河北籍客户在京购房比例为7.8%,10年来持续上升,2015年已涨至11.3%,不仅占比高,而且涨幅大。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分析认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河北越来越多的就业人口涌入北京,使得河北人在北京购房呈上升趋势。

胡景辉:河北省离北京比较近,人员往来也比较频繁,相对而言吸纳的就业人口都是来自河北省的。所以他们在北京慢慢达到5年以上社保和纳税基础上就可以买房了。

涨势明显的,除了河北以外,山东位列第二。2006年占比为5.2%,2015年占比为7.13%。此外,河南来京购房的客户占比,也是上涨的,这两年还挤进了前五。

天津:让人惊讶

当然,有涨就有降,同样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里的天津,让人惊讶。北京二手房购房客户比例里,天津占比持续下降,2006年占比1.73%左右,2015年下降到1.68%。胡景辉认为,天津这几年的经济发展速度飞快,天津也越来越有吸引力了。

胡景辉:天津这几年本身发展的就不错,包括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再加上天津的房价和北京的房价之间的落差还是比较大的。大部分天津人还是会选择在天津工作,然后在天津买房。

东三省:购房比例印证复苏之路

再来说说东三省,东三省在京购房的客户比例,从2011年开始出现下降,近两年有些回升。从经济角度来看,东三省从2006年到2010年这几年,在经济比重当中是呈下滑趋势的,这几年才逐渐回升。有分析认为,大宗不动产的交易,背后实际上,体现的是人才和财富的变动。

山西投资客户减少 煤老板真少了!

曾经山西煤老板进京炒房,大肆抬高房价的新闻,把山西煤老板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从2009年开始,山西在京购房客户显著下降。巧合的是,2009年山西开始整合煤矿,推进煤矿国有化,煤老板少了。在这种趋势下,投资客户减少,也在情理之中。

温州炒房客限购政策摒除在外

说到山西煤老板就不得不提到温州炒房客。极富投资天赋的浙江人,在北京购房的比例也是逐年下降的,其中应该不乏温州炒房客。胡景辉说,这个倒不是说北京的房产投资价值在下降,主要还是北京的严厉限购政策,的确把投资、投机客基本摒除在外了。

胡景辉:11年限购以后,从政策上,各方面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基本上10年、11年以后,广东、浙江这些投资客来北京购房就已经很少了。但是在卖家里面很多,这几年,你会看到广东、浙江一些投资客在二手房市场把房子卖掉。

上海、广东、海南:投资客是真少

除此之外,上海、广东、海南这三个省市的购房客户也在减少。数据显示,上海人和广东人在北京买房,所占的比例,基本在0.3%左右,居然比天涯海角的海南高不了多少,看来长三角、珠三角的财富,自有安家的地方。

“就业红利”让北京房子受人民欢迎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子的背后其实是人,人的背后是就业机会,特别是高端就业机会,就业机会背后是经济实力。北京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能够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特别是金融地产IT等高端就业机会,自然能吸引源源不断的买房需求。北京房子如此受人民欢迎也就不难解释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