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付"新规尚未落地 太原"民间"优惠已在推行

太原晚报   2015-10-10 07:59

[摘要]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5%。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下发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5%。国庆长假结束后天,记者走访太原多家银行和楼盘发现,25%的首付在我市还未执行,但多家楼盘已经推出“零利息,首付分期”的优惠以应对“银十”楼市。

“官方”政策还未落地

“由于是十一长假前后一天发布的消息,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的文件,目前首套商品房的首付比例还是30%,政策落地需要一段时间。各家银行也将互相观望一段时间。”昨日下午,双塔西街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就已全面取消限购,属于非限购城市,因而本地居民家庭凡是首次置业,且所购房产在普通住宅范畴,均可满足首付25%的必要条件。目前,除了北上广深和三亚依然执行楼市限购政策外,其余城市均已取消。太原市正好符合相关条件,这意味着市民贷款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将从此前的30%下降到25%。但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和楼盘发现,目前还没有一家能真正执行25%房贷首付的。

“民间”优惠已在推行

记者发现,虽然银行房贷首付25%的优惠还未正式落地,但我市多家楼盘已经频频推出多种首付分期零利息的优惠措施。例如阳光·揽胜楼盘近期承诺洋房购买者可以先交5万元,其余的首付款分两年还清,每隔一季度还一次。其中,年仅需还余款的二成,第二年将八成余款还清。拉菲公馆则是先交7万元,首付余款在一年半之内交清。智诚·御河骏景楼盘先交5万元,首付余款在交房前的近一年时间内以两个月一付的频率付清。另外,包括东润·国际新城、天朗美域、恒大滨河左岸、富力桃园等楼盘也均推出这种交房前首付款分期零利息的营销方式。这样一来,购房者的负担被极大减轻,而零利息的方式比央行推出的首付比例减少5%的政策优惠似乎更有吸引力。

象征意义作用更大

首付25%的威力能有多大?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正如去年“930新政”中提及的首套房商贷利率低七折在落地时的难产一样。在实际贷款中,各地首付比例能否达到25%的低值仍有待观察。该政策对于刚需还是有一定利好,但相对而言,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现在不少地产企业通过自己发售金融产品的形式变相提供了首付款解决方案,或者通过上文所述的零利息首付分期的方式,购房者不用交足三成的钱也能办下贷款。因此,相比较而言,25%首付的优势并不明显。另外,由于央行只提出了低首付标准,并没有设定高标准,该政策能否落到实处,还需要实践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