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武汉全面规范房产中介市场 清理不合格中介254家

荆楚网  2015-09-17 16:27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珂)昨日,武汉房管局公布对全市1363家备案中介机构的清理情况,对3家中介机构备案资格予以取消,另外有251家中介因备案证到期、信息失效、不符合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要求等,已被备案系统“屏蔽”。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珂)昨日,武汉房管局公布对全市1363家备案中介机构的清理情况,对3家中介机构备案资格予以取消,另外有251家中介因备案证到期、信息失效、不符合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要求等,已被备案系统“屏蔽”。

根据武汉市相关规定,房产中介要强制备案并公示,否则将不具备房屋租赁、二手房买卖服务的资格。

据悉,武汉恒安大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鑫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武汉诗邦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等三家中介机构,由于在经营活动中存在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等违规行为,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被取消备案资格。

武汉市房管局人士介绍,通过这次全面清理,让那些注册资金不达标、没有持证经纪人的“假中介”,因无法登录备案系统被挤出,进而规范市场秩序,规避小卖部挂个牌子就能卖房子、假中介骗了定金人去楼空、中介“吃差价”、网上信息和实际房源根本不是一回事等扰乱市场的现象。

据介绍,资质达标的中介名称、性质、办公场所、持证经纪人和诚信记录等,都记录在案,通过//jjjg.027xf.com/即可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