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解读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

国家统计局网站  2015-09-10 18:47

[摘要] 我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将与国际标准进一步接轨

我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将与国际标准进一步接轨

——国家统计局许宪春就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接受中国信息报记者专访

9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从2015年第三季度起实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改革。国家统计局许宪春副局长接受了中国信息报记者专访,就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我国为什么要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有什么背景?

答:我国从1992年开始进行季度GDP核算,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在这过程中,季度GDP核算为客观、及时地反映我国经济的短期运行状况,服务我国宏观经济分析与宏观调控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现行的季度核算制度方法还存在着一些亟需改革和完善的地方。特别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统计数据能够更灵敏地反映宏观经济的短期变化,更好地为宏观经济分析和决策服务。在这个大背景下,国家统计局从2009年开始研究季度GDP核算改革的有关问题,并于2011年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推出了季度GDP环比增长速度数据。同时,我们积极与联合国[微博](U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等国际机构开展合作,认真研究国际上季度核算的新理论成果和国际标准,努力借鉴主要发达国家的季度核算经验,为我国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这几年的精心准备,我们认为目前条件已基本具备,时机已基本成熟,所以现在推出了这项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