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政策力挺房地产托底经济

东地产   2015-09-10 18:47

[摘要] 东地产财经周刊

东地产财经周刊

金融市场剧烈波动下,全球资本市场风声鹤唳。在 者对中国宏观经济产生疑惑之际,管理层祭出多重产业利好政策,房地产有望再次扮演起定海神针的角色。本期,纳入《东地产财经周刊》统计的12家主流机构中,11家机构全部“看多”,1家机构“中性”。值得注意的是,机构普遍认为,政策力挺房地产市场,托底 、稳住宏观经济的用意明显,行业短期走向谨慎乐观。

多重利好齐发

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来临之前,央行降息降准、限外令松绑、公积金新政,新一轮政策组合拳不期而至。

招商证券(600999)认为,房地产政策并不孤立,是整个逆周期政策的一环。

对于一线城市核心区、郊区及大都市圈而言,房屋高总价及权益市场现状均限制居民进一步加 买房,政策边际效用有限,且仍需等待地方政策执行;而对于二、三线城市,政策具备一定边际作用,尤其于公积金资金充足的区域;大环境下,经济形势将凸显地产支作用,同时,中期我们仍看好经济复苏带来通胀回升及本币币值稳定,从而利好房地产。

东兴证券也认为,自去年 针对房地产市场采取的取消限购、限贷的政策扶持以来,房地产市场的销售一直处在回升中。进入2015 年 又多次降息降准,房地产行业迎来政策的全面支持。

房地产托底经济

对于产业政策用意,机构也有深层次解读。

平安证券认为,政策旨在稳定住房需求,拉动地产 ,在行业成交旺季即将到来之际,购房政策再次加码旨在稳定住房需求,结合前期多次降息带来的实际购房成本下降,在房价尚未全面上升之时,将对购房需求实现支撑。同时,开収商也将在四季度进入买地高峰,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地产 企稳对宏观经济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政策放松也可以视为决策层再次表态坚定稳定地产需求及 。

广发证券(000776)则表示,央行实施“双降”,助力成交“金九银十”继续回暖。不过,限外松绑对于稳定行业需求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考虑到目前境外购房需求占比较低叠加人民币贬值预期的负面效应,预计对于需求的提振作用有限,货币流动性的释放依旧是提振需求、促进小周期基本面持续改善的关键。

地产股 机会来临

对于地产板块的 机会,机构普遍谨慎乐观。

招商证券认为,跳出该事件,重申积极配置地产的建议,目前经济预期仍悲观将更凸显地产的支作用,政策助力金九银十旺季强化地产短期配置价值;同时我们也观察到水泥及粗钢产量三个月环比回升信号,而周末的发电量更是强化了此信号,中期经济复苏仍可期待,未来低斜率的实际产出复苏叠加前期去产能将改善产出缺口,其带来通胀回升的同时也会增强本币币值稳定性,从而利好房地产。

中银国际维持地产板块6个月内具有强于大盘的相对的看法,一方面作为经济转型期的重要行业地产获得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今年销售价量齐升以及融资结构的改善对2016年板块业绩支撑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