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限价房剩余房源将调剂为人才公寓 价格不变

青岛早报  2015-09-10 15:00

[摘要] 市住房保障 总工程师黄兴东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今年首批推出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正在公开销售中,符合条件的居民请尽快去申购。其中限价房销售结束半年后,剩余房源将调剂为人才公寓,价格不变。

住房保障 总工程师黄兴东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透露,今年首批推出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正在公开销售中,符合条件的居民请尽快去申购。其中限价房销售结束半年后,剩余房源将调剂为人才公寓,价格不变。

9月7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推出了今年首批公开销售的保障房源,网谈中有市民咨询:“可以把经适房资格证转成限价房资格证吗?我想申购此次推出的限价房。”对此,市住房保障 总工程师黄兴东表示,根据政策,经适房资格证转成限价房资格证需办理经适房与限价房准予资格变更手续,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变更申请,审核时限将会极力压缩。他还提醒道,此次公开销售持续一个月,符合条件的已持有准予登记通知书的市民请尽快到现场去购买,此次不用计分排序,采取“先到先选”的方式。其中限价房销售结束半年后,剩余房源将调剂为人才公寓,价格不变。

另外对于市民关心的经适房上市交易的问题,黄兴东表示,按照我市政策,所购经济适用住房自房地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后可以上市交易,上市交易时,应当将购房时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 交纳土地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对于以经济适用住房名义用于拆迁安置的,在不动产登记证书上标注为“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其上市交易不受年限限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首次上市交易时不需缴纳土地金,土地使用权类型保留划拨。转让后再次上市交易时,每次均按成交价格总额的1%缴纳土地金。

另外,黄兴东还透露道,根据现 策规定,我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土地性质为住宅的,承租人租住满5年后可以申请购买。其中, 建设的公租房项目,须经 批准后方可出售。而网友提问的河马石和文安路两处公租房,目前暂时不能购买。 (记者 孙静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