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岛软控发布2015年中报 净利同比增超10%

青岛早报  2015-08-27 12:46

[摘要] 理财专讯 昨日晚间,上市青企软控股份发布2015年中报。在橡胶行业低迷的大背景下,软控股份依然逆势上升,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与此同时,还有特锐德、汉缆股份、青岛双星三家青企也发布了中报,业绩同样逆势上升。

理财专讯 昨日晚间,上市青企软控股份发布2015年中报。在橡胶行业低迷的大背景下,软控股份依然逆势上升,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与此同时,还有特锐德、汉缆股份、青岛双星三家青企也发布了中报,业绩同样逆势上升。

软控股份减持500万股赛轮金宇

软控股份中报显示,2015年国内外经济增速趋缓,中国橡胶工业的经济运行压力增大,轮胎行业 相对减少,橡胶机械行业发展速度也随之放缓。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稳步推进“中 ”、“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加大各类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并在新材料、自动化物流、机器人等方面持续投入,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竞争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619.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7%;营业利润12,202.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87%;利润总额14,929.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92.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1%。

值得注意的是,在报告期内,软控股份处置了同是青岛上市公司的赛轮金宇的股份。软控股份表示,公司持有赛轮金宇22,772,559股股份。公司所持有的上述股份截至2014年6月30日已全部解除限售。经公司审议决定,为确保股东利益和 大化,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根据金融市场环境和公司自身发展的资金需求,择机处置。2015年报告期内处置5,000,000股,形成 69,939,571.99元。

中报里,软控股份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0.00%至50.00%,变动区间12,074.64万元至18,111.96万元。公司称,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稳定, 增加。

青岛双星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

同样所处橡胶行业的青岛双星今年中报艰难翻红。报告期内,青岛双星逐步淘汰落后产品和产能,并对部分拟搬迁的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降低31.26%。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878.04万元,同比减少3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4.45万元,同比增长2.14%。

特锐德保持较好增长势头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颇有成绩的特锐德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901.7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09%;实现营业利润7557.28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0.21%;实现净利润8499.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 者的净利润8513.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3%。

汉缆股份净利润同比增超七成

汉缆股份的中报成绩是4家青企中抢眼的。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074,549,858.53元,较上年同期提高0.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79,197,022.6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2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强 订单选择和内部成本管理水平提升以及收购民间资本公司产生还有公司毛利率提高及财务性 增加所致。

(记者 王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