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持仓分析:期指多头主力介入意愿增强

新浪财经  2015-08-27 12:46

[摘要] 近5个交易日期指的表现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即便是周二央行[微博]意外再度双降利好出台,但周三盘中也只是激起了涟漪,终除IH外几乎全部再度收跌。三大期指品种IF、IH、IC主力合约5个交易日跌幅分别达到27.8%、23.5%和33.7%。不过周三收盘期指持仓数据显示,虽然资金不太乐观,但也不宜过分悲观。

近5个交易日期指的表现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即便是周二央行[微博]意外再度双降利好出台,但周三盘中也只是激起了涟漪,终除IH外几乎全部再度收跌。三大期指品种IF、IH、IC主力合约5个交易日跌幅分别达到27.8%、23.5%和33.7%。不过周三收盘期指持仓数据显示,虽然资金不太乐观,但也不宜过分悲观。

QWQ

资金仍然谨慎。本周一期指三大品种同步增仓,但周二IF首先减仓,周三IF和IH同步减仓。只有IC连续三天增仓,但增仓力度都很小,资金总体表现谨慎。虽然周三IF和IH分别减仓8545手和2884手,一定程度上有中金所[微博]提保的因素,但在明显利多带动盘中反弹的情形下,没有吸引资金进场,说明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这对有效企稳形成不利。IC成为本轮补跌且领跌的品种。由于前期IH首先跌破7月低点形成破位,但IC7月反弹力度较大,所以底部较高,回撤力度较小,近期IC补跌意愿也明显增强。IC连续三天增仓显示调整压力释放不够充分。技术上看,三大期指都运行在C浪调整浪中。如果与A浪同等幅度来计算,期指三大品种继续下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净持仓有一定亮点。IC虽然走势很差,但主力合约前20席位多头却增仓2084手,远高于空方增仓91手,净空从1977手下降到780手。这也是近期少见的IC持仓变动超过2000手的情况。说明在IC连续杀跌后,资金抄底意愿有所增加。另外,IF虽然出现减仓,但合并计算后前20席位多头减仓1988手小于空方减仓4036手。多头席位出现鲁证期货和安信期货席位增仓超过1000手的情况,空方却没有明显增仓席位。这同样说明在争夺中多头介入的意愿有所增强。

贴水彰显情绪低迷。周三期指在盘中反弹时贴水明显收敛,IF贴水一度下降到134点,IH贴水下降到54点,IC贴水下降到398点。但是随着午后反弹遇阻,投资者信心再度受创,IF当月合约贴水再度刷新纪录到276点,IC也达到贴水838点的高位水平。不过贴水过大后,自身修复需求也存在,不排除短线贴水有收敛需求。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下降显示投资者谨慎,对市场企稳不利。但净持仓有一定改善,多头进场意愿增加,而且贴水过度后有修复需求。加上技术明显超跌,因此预计期指将振荡筑底,不必过分悲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