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宁波海关取消关区内转关 企业通关更便捷

海关总署网站  2015-08-27 12:46

[摘要] 取消关区内转关 企业通关更便捷

取消关区内转关 企业通关更便捷

8月18日,宁波泛洋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报关员小严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申请将5个集装箱的废铜原料从宁波北仑三期码头转场到江北金田铜业海关监管场所;10后,系统反馈海关审批通过,小严随即通知车队去三期码头提货,5个集装箱当天就运到了目的地。 

小严发起申请的系统,就是宁波海关新启用的转场系统。根据海关总署《2015年深化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工作方案》中的要求,宁波海关于8月18日起对申报地与进出境地在同一直属海关的进出口货物,允许企业自由选择申报地一次完成报关放行手续,并通过转场系统申报实现货物在监管场所间的位移。 

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监管科科长吴晓宇说,“在转场模式下,报关员就不用再跑去口岸海关了,在属地就可以完成申报、查验和放行等通关环节。而且,海关的转场审批都是采用无纸化,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 

“新的转场通关模式简化了不少手续,方便了我们报关。”正在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办理报关业务的宁波海通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报关员金梦婷说,“转场模式施行后,大大加快了我们的通关速度和物流效率,平均每集装箱货物的通关时间可以缩减3至5天。”(钟信国、王晨寅/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