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量化对冲检查波及期货公司资管

期货日报  2015-08-27 12:46

[摘要] 部分公司产品策略受影响,新产品发售放缓

部分公司产品策略受影响,新产品发售放缓

近日有媒体报道,监管层上周末对券商全部量化对冲交易的资管产品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除券商自身的资管产品外,还包括外部接入的资管产品,如是否从事量化对冲交易,券商是否开发量化对冲交易平台供外部使用。另外,券商还需提供外部接入的资管产品从事量化对冲交易的情况。

昨日,期货日报记者从多家期货公司了解到,目前期货公司尚未接到具体的检查通知,一些期货公司也只是在配合券商开展调查工作。

这是监管层“严查风暴”以来再次对一些账户进行检查。截至8月3日,上证所已对38个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的账户采取交易限制,并对5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做出了口头警示。这些被查的账户多数涉及高频交易。据记者了解,其中一些被暂停账户至今还未恢复操作。

“检查主要是针对股指类产品,比如采取阿尔法对冲策略的产品。我们也在上报一些情况,比如月内产品发行数量,一些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账户及交易频次等。”国内一家中型期货公司资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公司主观交易客户较多,资管产品重心在商品期货上,因此检查对公司资管业务的影响不大。

有期货资管人士向记者透露,收到监管层通知后,券商“动作”很大,无论是外部接入的量化对冲产品还是其他类型产品,券商统一进行了暂停操作,这对量化对冲产品较多的期货公司影响较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常规的合规检查,影响只是暂时的。

“不管是量化对冲还是其他类型产品,只要涉及证券的,券商都不允许外部接入,即使是新开户的也会被叫停。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也是如此。”华南地区一家期货公司资管部负责人向记者描述了券商的“一刀切”做法。这位资管负责人说,由于涉及证券的量化对冲类产品全部做不了,期货公司资管产品只能选择做期货的跨期对冲。

“这对量化对冲产品较多的期货公司影响很大。”上述华南地区期货公司资管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60多亿元规模资管产品中有一半都是量化对冲产品,券商将这类产品“拒之门外”之后,不仅使一些正在运行的资管产品的部分策略无法实现,而且还将影响公司新产品的成立速度。

上海一家大型期货公司资管部负责人也表示,公司绝大多数量化对冲产品已被叫停,新产品成立的进度放缓。公司一边在配合券商填写问卷调查,一边在等监管层的具体细则。

在一些期货资管人士看来,期货公司要想做大资管业务规模,全领域投资是必要的,其中就包括股指期现对冲。如果暂停股指期现对冲,一些策略便不能使用,期货公司资管只能将重心放在商品期货上,规模就很难做上去。

也有一些期货公司称未收到任何通知和问卷调查。据了解,这些公司的资管产品主要是以期货投资为主,且整体规模不大。

作为风险较低的一种基金,量化对冲产品凭借股市大跌以来的稳健表现,受到了不少机构及投资者的追捧。由于近期股指期货持续贴水,加之一些临时性管控措施,量化对冲产品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只是暂时的,他们依然看好量化对冲产品的发展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