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店区:以"六权治本"推进城中村改造

太原日报   2015-08-22 07:06

[摘要] 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小店区委、区 提出“四带头”要求,即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村(社区)“两委”主干带头、拆迁改造工作人员亲属带头。同时,该区还按照理路子( 主导、市场参与)、强班子(选派 干部到城中村挂职)、筹票子(财政筹款、银行融资)、扎笼子(打造廉洁拆迁、阳光拆迁)推进改造工作。

小店区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中,坚持从“六权治本”入手,推进改造工作。

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小店区委、区 提出“四带头”要求,即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村(社区)“两委”主干带头、拆迁改造工作人员亲属带头。同时,该区还按照理路子( 主导、市场参与)、强班子(选派 干部到城中村挂职)、筹票子(财政筹款、银行融资)、扎笼子(打造廉洁拆迁、阳光拆迁)推进改造工作。

区纪委成立督导组,制定工作方案,采取督查、约谈等方式,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从依法确定权力上,该区严格落实城中村改造的有关政策规定,实行廉洁拆迁、阳光拆迁。从科学配置权力上,厘清城中村(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和原村集体经济组织改制后的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明确各自职责。从制度限制权力上,该区制定《小店区城中村改造过渡期规范管理办法》等制度,明确印章委托保管制、财务会计委托代理制。从阳光行使权力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严格执行拆迁补偿标准,层层监督,层层审批,确保改造工作公开透明。从合力监督权力上,强化日常监督,每年度要求各公司(社区)进行财务审计,并将结果公开。从严惩滥用权力上,建立问责机制,对不积极、故意推诿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对不作为、乱作为的相关人员及时启动问责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