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原迎泽区王家峰等四村整村拆迁基本完成

山西青年报   2015-08-22 06:54

[摘要] 昨日凌晨4点,王家峰第11位村民与迎泽区城改办工作人员签完拆迁协议后,王家峰涉及城中村改造的1315户,只剩3户未签协议,协议签订成功率达99.77%,为迎泽区6个城中村改造签协议多的村。

昨日凌晨4点,王家峰第11位村民与迎泽区城改办工作人员签完拆迁协议后,王家峰涉及城中村改造的1315户,只剩3户未签协议,协议签订成功率达99.77%,为迎泽区6个城中村改造签协议多的村。

记者从太原市迎泽区城改办了解到,经过20天的艰苦努力,迎泽区王家峰、赵北峰、双塔的拆迁签订协议率均达到99%以上,枣园还有6户未签订协议,预计15天内整村拆除工作将全部完成。

双塔基本完成整拆

双塔村后一个被拆除的是一幢6层小楼,是双塔新村大的宅基地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达到1800多平米。出于安全的考虑,拆迁指挥部将它的拆除工作放在了后。

据了解,双塔村拆迁总面积10.8万平方米,258户居民。为了使整个拆除快速推进,双塔社区拆迁指挥部在前期的宣传发动上做足了工作。从7月26日发出拆迁公告后,仅仅用了20天时间,双塔社区涉及拆迁的256个院落就已全部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还有两户已达成签订意向。截至目前,整村拆除面积达到97700多平米,完成了全部拆除任务的90.46%,预计在15天之内,整村拆除工作将全部完成。

郝庄镇党委书记尹晓平说:“我们本次拆迁坚持每一个宅基地院落安排1套现房,用于老百姓安置。在拆除完毕以后,我们要结合双塔景区的建设,因地制宜地建设一批商业用房确保老百姓今后生活的保障,也要为老百姓的今后发展工作 创造一定的条件。”

四个村拆除顺利

据迎泽区城改办副主任畅耀宗介绍,除了双塔拆迁顺利外,列入太原市考核的四个整村拆除村郝庄、东太堡、王家峰已经全部启动,郝庄、王家峰村整村拆除率已达到80%以上。另外迎泽区自加压力的赵北峰、枣园村进展顺利,赵北峰村完成了整村拆除任务,枣园村整村拆除率达95%以上。同时,为了配合修建东峰路,迎泽区拆除多处松庄、赵北峰、店坡村宅基地,为今年完成东峰路的打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迎泽区城改办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动员大会以后,区政府就研究解决了双塔村、郝庄村土地不够、东太堡日照影响、王家峰商业地块开发、东太堡双塔合作商选定等问题。

同时,就各村拆迁方案制定、民主程序讨论、村民货币安置资金抽掉和协调安置现房、拆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召开了上百次的协调会议,均提出和实施了合理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有效地推进了整村改造工作。

手续、招商有序进行

拆迁过程中需要的国土手续、规划手续都在不同程度办理中。王家峰集体经济改制工作正在进行,无法签订三方收储协议,采取转征的方式办理土地手续。目前,部分宗地已出(转)让;郝庄、东太堡、双塔、赵北峰、枣园均签订了三方收储协议,东太堡、双塔、赵北峰土地确权已完成。

郝庄、双塔总平面及建筑单体正在制定,规划没有整体出图;东太堡村、赵北峰、枣园总平面规划方案已制作完成正在审批中;王家峰部分地块总平面及建筑单体已审批完成。

根据各村情况,招商引资的方式各有不同,郝庄采取自主开发模式进行改造。王家峰村由太原市龙城投资公司接管。双塔村由省建总公司、区开发公司、区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合股成立的晋泽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东太堡正在与万科集团洽谈合作事宜。赵北峰村与山西龙图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枣园与太原鑫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

截至记者发稿前,王家峰、赵北峰、枣园、双塔的整村拆除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城改办给已经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居民安置时间,预计拆迁工作十五日内全部完成。

微评:太原城中村改造,已经具有了标杆意义。在改造中体现出的城中村改造精神,更是在全省推广学习。尽管在改造过程中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依然没有挡住改造前进的步伐。太原向大都市,稳步前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