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深圳龙岗加大房屋安全整治力度

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  作者:时  2015-07-30 17:44

[摘要] ■ 中国建设报记者 时 宜 通讯员 唐永国 深圳(楼盘)报道 为消除房屋的安全隐患,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深圳龙岗区开展公共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和完善房屋安全使用信息管理档案,对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按照鉴定结论进行治理。 据了解,龙岗区此次公共场所房屋......

■ 中国建设报记者 时 宜 通讯员 唐永国 深圳(楼盘)报道

为消除房屋的安全隐患,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深圳龙岗区开展公共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建立和完善房屋安全使用信息管理档案,对排查出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并按照鉴定结论进行治理。

据了解,龙岗区此次公共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至2017年底完成。主要排查全区范围内的学校(包括幼儿园)校舍、医院医疗用房、交通场站、文化体育设施、福利慈善用房、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各类公共活动场所房屋。重点整治在2000年以前建成、工程建设资料不齐全和未经审批拆改房屋主体结构或改变使用功能等三类房屋,并根据《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进行治理。

为有效推进公共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制定了《龙岗区公共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排查整治范围、方式、职责分工;印发了《深圳市龙岗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指引(暂行)》,明确了房屋主体结构、围护结构及附属设施结构安全排查的要点,以及隐患的评级方法;组建了房屋安全鉴定和房屋加固2个小型建设工程承包商预选库,确定了2家评审专业机构,积极组织开展鉴定报告评审,初步建立房屋档案。同时,龙岗区认真履行房屋安全管理职责,成立公共场所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应急处理等多项长效工作机制,根据属地管理和“系统、全面、不留死角”的原则,加强房屋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深排查、严整改”。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危险房屋整改工作档案,对排查出的房屋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察,指定专人定期巡查,及时消除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