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楼盘没备案业主难入户?

信息时报  2015-07-26 23:16

[摘要] 近,记者接到市民陈女士报料称,她已通过中山(楼盘)积分入户政策审批,并已在张家边社区内的幸福码头楼盘购买了一套住宅,打算将 迁到张家边社区时,社区居委会却以该楼盘没在居委会备案为由,拒绝为其出具意见和加盖公章。7月21日,记者从张家边社区居委会获悉,问题已得到逐步解决。

近,记者接到市民陈女士报料称,她已通过中山(楼盘)积分入户政策审批,并已在张家边社区内的幸福码头楼盘购买了一套住宅,打算将 迁到张家边社区时,社区居委会却以该楼盘没在居委会备案为由,拒绝为其出具意见和加盖公章。7月21日,记者从张家边社区居委会获悉,问题已得到逐步解决。

积分入户一波三折

来自湖北的陈女士到中山务工19载,她的儿子今年在桂山 就读高二,由于没有中山 ,她一直担忧着以后儿子要回到湖北进行高考。

去年10月30日,中山市积分入户政策有所调整,其中吸引陈女士的是房产得分从过往的50分提升至100分。陈女士夫妇预评估如果他们购入一套房子将获得足够分数通过积分入户政策 中山。为能让儿子在中山参加高考,去年11月底,陈女士夫妇在幸福码头购入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并开始申请积分入户。

今年5月27日,陈女士收到了中山市流管办审批通过的积分入户通知书,通知书要求她带上相关材料到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办理入户手续。当所需材料基本准备妥当时,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她,还需张家边社区居委会出具入户意见并加盖公章,方能办理入户手续。

陈女士说,7月17日当她带上购房合同等资料到居委会申请出具意见和加盖公章时,居委会告诉她,幸福码头项目的开发商还没到他们处进行备案,所以暂不接受陈女士的申请,导致陈女士的入户之路出现了困境。“这可把我急坏了。”陈女士说。

居委会同意先为业主办理手续

7月21日,记者来到张家边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张家边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此前确实有符合入户政策的幸福码头业主前来要求居委会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但由于该楼盘开盘至今都还没前来进行备案,因此居委会当时并没接受这部分业主的申请。

考虑到业主入户的迫切心情,居委会后来研究决定,从7月20日开始同意可先为符合入户政策的业主出具入户意见和加盖公章,至于楼盘的备案问题,居委会日后将与开发商协商敦促其尽快备案。

“备案不涉及收取费用问题,开发商只需带上土地和规划证书、业主清单和销售清单等资料即可。”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符合入户政策的业主,居委会现在都将帮忙出具意见并加盖公章。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周盛华

实习生 刘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