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本地房企要打醒精神了

信息时报  2015-07-26 23:16

[摘要] 罗莎琳

罗莎琳

可以预见的是,外来房企的杀入已经让地头蛇们的的市场分量逐渐减少。本地房企只有不断在产品上创新,在成本上缩减,在营销上找准客户,才能在竞争中分一杯羹。

早在去年,外来房企便频繁现身广州(楼盘土地竞拍现场,进军广州房地产市场意向明显。而2015年上半年,广州市场不仅迎来了远洋、信达两大房企,还引来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国美四大电商巨头,广州房地产市场竞争格局不再局限于传统房企,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也开始涉足。

据中原研究部监测,2014年外来企业广州拿地宗数比达49.0%,2015年上半年为44.4%。其中外来非房企的拿地宗数比增长较为明显,由去年的3.9%扩大至今年上半年的25.9%。笔者认为,外来优质企业的进驻,可优化广州楼市以往“划地为王”的竞争格局,为广州楼市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然而这亦意味着未来广州楼市竞争格局更加激烈。

2014年以前,进军广州楼市的外来势力军以传统房企居多,且这些企业大都以布局为发展战略;2014年以后,广州楼市外来非房企不断增加,而这些企业普遍背景实力雄厚,侧重业务多元发展,同时随着经营模式的变革更新,将会为广州市场带来新的体验。此外,2014年以前,外来企业在广州开发建设的住宅多、商业少;且住宅以刚需产品为主,商用物业则以投资需求为主;2014年以后,新势力更侧重和而不同,以品牌优势为竞争核心。如别墅专家龙湖地产,去年竞得华美牛奶厂两幅地块,今年下半年推出的产品亦将以别墅首发,不同于其它房企低价产品先行。而四大电商巨头未来将建设标志性高层建筑,发挥企业总部聚集效应,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尽管本地房企目前看似“处变不惊”,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外来房企的杀入已经让地头蛇们的的市场分量逐渐减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压力,本地房企只有不断在产品上创新,在成本上缩减,在营销上找准客户,才能在竞争中分一杯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太原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